建築篇


我家以前舊時的模樣,四週都是空地,只有我家獨戶,而那片空地是我小時候晚耍的地方,有很多活動在這片空地展開,曾是高雄縣余陳縣長的競選總部,也曾是夜市的集散地,還有很多野台戲或辦喪事的場所,也有很多攤販在我家旁邊做生意,像賣鞋子,西瓜,黑輪,花盆等等


這是以前我家的門口,對面是月光照相館與壓克力製品,現在這兩家都已搬走了,依晰可見以前就讀曹公國小放學的情景



和德中藥房是以前我家,很老的建築了,旁邊有大舅媽在賣花瓶瓷器



這是我家樓頂,小時候會爬上屋頂看日落,或在樓頂跑跑跳跳,而我媽或我姊會在樓頂曬衣服



我家後院的芭樂樹,年齡很老了,以前都會結很澀的芭樂,住在附近的小朋右都會來偷摘



這片空地是我小時候常玩耍的地方,打棒球或射飛盤,放沖天炮的場所,有許多回憶在此



對面的信用合作社現在已拆掉了,還有以前這裡是賽鴿場



我家另一面,灰灰的,這空地小時候原本是有住戶的,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拆掉了,徒留這片空地



斑駁的牆壁在拆之前最後一次留影



樓頂的屋頂遠遠可見對面的牙科診所



時常有鳥類棲息於此



我家後院的高牆,全是紅磚砌成



堆滿材板的空地,有附近的小朋友在此玩樂



空地對面是合作戲院,看板還高掛著,我家旁邊賣黑輪的攤販



對面的平房是賣飲料阿茂的家,小時候常喝他們家的飲料



我家右斜對面可見金安齊餅鋪與大眾內兒科與賣黑輪小販,現在都還在



我大舅媽賣的花盆



左斜對面的右邊可見賣飲料阿茂的攤子,還有怪手挖水管的情景



我家二樓客廳的神龕是拜關公的,因為做生意的緣故



我家已拆完,那片空地正在蓋大樓



蓋好了我家位置仍在,但空地都不見了



我阿姨在我家旁邊賣衣服開幕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