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從最初的交通樞紐,發展至今,技術上更加完善,表現形式上趨於多樣,
新科技力量的注入,也使得全球湧現出一批讓人嘆為觀止的工程奇跡,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其中最不可思議的十大橋梁
1..杭州灣大橋(中國):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雙向6車道,全長35,673公里的杭州灣大橋是世界最長的跨海橋。
它的建成為長江三角區域的經濟發展做出重大貢獻,
上海到寧波的車程也由之前的4個小時縮短到2.5小時。





關於這座橋的建設光進行可行性分析就花費了十年的時間,於2003年通過審核,
2008年5月1日正式通車,修建的經費高達118億人民幣,可謂是中國的世紀工程之一。


 


2.半坡大橋(韓國):會噴泉的的大橋





2008年9月9日,韓國首都首爾的半坡大橋完成擴建——在橋身兩側安裝了10000個噴泉口。
改建後,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看這座每秒噴出數萬噸水流的噴泉大橋。


 



3.米盧大橋(法國):世界最高的運輸大橋





在法國南部的小湖山谷上空342米(1125英尺)處,建有一座好似飛過谷底的大橋——米盧大橋。
這座曠世大橋比埃菲爾鐵塔還要高,花費了3年時間修建,於2004年正式通車。
站在橋上俯瞰河谷別有一番情趣,當有霧氣在橋下山谷縈繞時,會讓你感到一陣炫目。





她的平均高度有245米(807.1英尺),擁有世界上最長的單橋跨度(即相鄰支撐架之間的距離),
341米(1122英尺),簡言之,這座橋無論在書本上看到還是實際見到,都會為之震撼。


 


4.哈德森波紋(新加坡):最動感人行天橋




高36米的哈德森波紋橋是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橋,
300米長的大橋連接了花柏山公園和直落布蘭雅山公園, 
其波紋狀的設計給人一種視覺上的衝擊。


 


5.翻滾橋(英國):會打卷的橋





石南花芯研究室設計的打卷的橋位於倫敦帕丁頓區。
平時看起來就是一座普通的鋼結構人行橋,但在船隻通過河面時,
橋身可以卷起成圈狀,以便船通過。12長的橋身由八段鋼架構成,
內部安置有液壓油泵,驅使橋身完成蜷曲的動作。


 



6.奧利維爾大橋(巴西):世界首座X型雙道索橋





橫跨巴西聖保羅皮涅魯斯河的奧利維爾大橋於2008年五月通車。
橋高138米,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兩條交差(呈現為X型)橋身和一座X型的支撐吊塔。


 



7.風雨橋(中國):侗族特有的建築




風雨橋是侗族的特色建築。圖中的橋位於侗族最大的聚集區,貴州省,
長超過50米的。於1894年的清朝時期修建而成,距今已有百年曆史。
然而1959年的一場大火將其燒毀,在1964年完成對其修繕的工作。
風雨橋方便行人過往歇腳,也是迎賓場所。通常由橋、塔、亭組成。
用木料築成,靠鑿榫銜接,風格獨特,建築技巧高超。
橋面鋪板,兩旁設置欄、長凳,形成長廊式走道。
石橋墩上建塔、亭,有多層,每層檐角翹起,繪鳳雕龍。頂有寶葫蘆、千年鶴等吉祥物。


 



8.千年橋(英國):世界最有名塔橋




由賀若斯-瓊斯和沃爾夫-巴裡設計的倫敦塔橋(又名千年橋)不僅是當地地標,
同時也是世界最美的橋梁之一。橋身在有船通過泰晤士河時,可以高高抬起。
幾個世紀前,當還是依靠海路運輸的時代,橋身每天都會"開啟"五十多次。
千年橋的修建共動用432名工人,使用七萬噸的混凝土,花了8年時間才完成。


 


9.馬格德堡橋(德國):可以行船的水橋  


   


德國馬德堡附近的易北河上,
於2003年10月完工的一座918米長的大水橋,    
船隻在橋上可以自由的航行。
它是歐洲目前最長的水道橋工程,將東部的"             
米特蘭德運河"與西部的"易北-哈威爾運河"跨越易北河連接了起來。




10.舊橋(意大利):大雜燴的集市 


  


位於意大利城市佛羅倫薩的舊橋絕
對不僅僅是一座橋,
它是一條街、一個集市,    
也是佛羅倫斯市的地標之一。
舊橋始建於1565年,
本來是想為當地的貴族修建一條帶屋頂的路,    


但後來有不少手工藝人來到這裡,慢慢就演變成一個有趣的大雜燴。
由於年久失修,又經歷過幾次大洪水襲擊,希特勒曾經直接下令要炸掉它,不過,謝天謝地,
這座橋至今仍保存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