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去竹北面試,這家公司是華碩轉投資的公司,是做HDTV高畫質電視的公司,看到面試通知


的mail,很高興!失業後終於有人找我面試了,看來景氣真要回春了mail中要我先填好履歷,還要攜帶之


前公司的薪資證明,我的薪資條每次看完就扔了,去哪裡生薪資證明啊!只好拿存摺影印,這是我過去面試未


曾發生的事,這公司還真麻煩,花了很多時間填完履歷,才去就寢


       想想明天有三件事要做,我要記得,第一件事是我存摺到期了,我要換約,星期一已去過一次了,行員要


我星期五再來,因為到期日是星期五,提前辦會損失利息,雖然麻煩些,但想想一年才辦一次,再走走亦無妨,


而且能為客戶著想的行員還真少,雖然來第二次了,但還是要把他辦好,第二件事是要去竹北面試,雖然有點


遠,但總是個機會,要做好準備,第三件事是我爸媽去台北玩,順道來新竹煙波過夜,我要去看看他們


      下午兩點我依約去銀行換約,由於那位行員有客戶耽誤了一些時間,後來有空了,就幫我把這事解決了,


她也希望我今天面試順利,真謝謝她的關心,這位專員長得很可愛喔!個性也很好,很熱心辦完了這事就跑


去面試了,提前去探路,後來迷路,只好問問店家怎麼走,店家說我騎過頭了,只好再往回走,終於找到這家公


司,這邊的大樓都蠻新的,有蠻多家公司進駐在此,問了警衛才找到這家公司,櫃台小姐帶我上去,坐了電梯,


櫃台小姐就離開了,只好自己坐上去找找,樓上有蠻多門牌的,找到地址卻不知怎麼進去,因為都沒見半個人


影,只好按按門鈴,終於有一位小姐出來接待,問明我的來意後,就帶我去會議室,我想應該不用填什麼資料


吧!因為我的履歷已用E-mail寄給這家公司了,沒想到送來一張考卷,哇咧!是考電子學,題目是不會很難啦!


不過我也很久沒考試了,幸好最近有在準備國營事業考試,有翻書,要不然會很慘,只是最後一題要我寫code,


有沒有搞錯,我是來應徵硬體工程師,竟給我考軟實力,不知多少年沒寫code了,只好亂寫一通,寫完面試主管


就進來了,看了看考卷,我趕緊跟他說,不知道要考試,沒準備,可能考不好,他笑了笑,開始一連串的疲勞轟炸,


開始問一些專業知識,而且愈問愈深入,我快招架不住了,想轉移問題,沒想到轉不開,結果愈陷愈深,我畫了


方塊圖又畫了波形圖,他要我解他做HDTV所碰到的問題,天啊!我哪摸過HDTV,這產品對我而言還是陌生


的,雖然我有玩過影像方面的產品,但畢竟設計的問題不盡相同,我如何去解他的問題,想了半天我只好放棄,


離開前請他幫我簽失業己付的找工作證明,今天的面試是失敗了,離開天空又下著大雨,只好淋著雨回去,回


到家我媽打電話給我說:外面在下大雨,我不用去見他們了,回到電腦桌前,收到那位專員的mail,說我修改


的日期要我本人簽章,要我下禮拜再去一趟,我笑了笑,結果我今天三件事都沒完成,還淋了一身雨,真是倒楣


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