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海關裡,有一批沒收的腳踏車,在公告後,決定拍賣。
拍賣會中,每次叫價的時候,總有一個十歲出頭的男孩出價,他總是以”五塊錢”開始出價,然後眼睜睜地看著腳踏車被別人用三十、四十元賣出。


拍賣暫停休息時,拍賣員問那小男孩,為什麼不出較高的價格來買呢 ?
小男孩說,他只有五塊錢而已。


拍賣會又開始了,那小男孩還是給每輛腳踏車相同的價格,然後被別人用較高的價格買去,後來,聚集的群眾開始注意到那個總是首先出價的男孩,他們也開始察覺到會有什麼結果。


直到最後一刻,拍賣會要結束了。這時,只剩下一輛最棒的腳踏車,車身光亮如新,有多種排檔、十段桿式變速器、雙向手煞車、速度顯示器和一套夜間電動燈光裝置。


拍賣員問 : 有誰出價呢 ?   這時,站在最前面,而幾乎已經放棄希望的那個小男孩輕聲地再說了一次 :五塊錢 !   拍賣員停止唱價,只是停下來站在那裡。這時,所有在場的人全部盯住這個小男孩,沒有人出聲,沒有人舉手,也沒有人喊價。直到拍賣員唱價三次後,他大聲的說 :
這輛腳踏車賣給這位穿短褲白球鞋的小夥子。
此話一出,全場鼓掌。


那小男孩拿出握在手上僅有的五塊錢鈔票,買了那輛毫無疑問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腳踏車時,他臉上流露出從未見過的燦爛笑容。


在我們的生命中,除了 { 勝過別人 }、{ 壓過別人 }、{ 超越別人}之外,我們是否也同時能抱持著 { 不肯放棄最後一絲希望 } 的決心呢?!
共省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