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螃蟹一定要長得扁扁寬寬的呢,宜蘭北關休閒農場的螃蟹博物館中,出現一種長得圓圓胖胖,
被暱稱為“鹹蛋超人”的超可愛螃蟹。館長李冠興表示,他大概10年前第一次發現這種螃蟹,直到最近才成功飼養活體,而查遍所有的圖鑒與數據,原本以為是“鴨額玉蟹",但卻又發現有幾處不同特徵,因此推測是新發現的台灣原生種螃蟹。
這種超可愛的新品種螃蟹,身體大概只比50元硬幣大一點,加上8隻腳與2支小螯,體型還不到半個手掌大,最特別的是,這螃蟹的身體宛如寶螺貝殼般閃閃發亮,又很像珍珠般細緻,當館長將其從水中拿出捧在手上,看著牠活潑好動的模樣,馬上引來現場所有人驚呼 ~~ 這螃蟹真是太可愛了。
李冠興說:“鹹蛋超人蟹”隸屬“玉蟹科”,特徵就是外殼相當堅硬。這種螃蟹平常住在離岸 30 到 100 公尺的淺海泥砂地中,以碎屑為食,可橫著走也可以直行前進,但其他相關的生態與習性,目前都還在研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