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閩南人的後代,我爸跟我媽都是閩南人。我阿祖叫潘定,是從福建過來的商人,家裡開中藥房從事中藥買賣,以前人都叫阿祖他定仙仔,原有一個兒子,但整天遊手好閒。而我爺爺是他義子,後來就把中藥店傳給我爺爺, 我爺爺叫潘明發,原姓曾,因為是被潘姓人家所收養,後來才改姓潘。以前人很窮,都被認養在別人家裡打雜,人多好辦事,只是多了一碗飯一雙筷子,所以我流的並非潘家血統。在我未出生時,爺爺就過世了,我跟我哥的名字還事先被刻在墓碑上,因為我爺爺喜歡男生,後來我媽真的生兩個男生,真是神奇。


         我爺爺與奶奶共生8個小孩,五男三女,也認養一個女兒。我爸是三男,前面有生兩個男生因為夭折,後來才認養我大姑。其中我二叔生下來時因為心臟很小,沒結婚,很年輕,不到20歲就過世了。我剛滿月時由於站都站不穩,後來聽媽說:有把我我過給二叔當義子。奶奶在30幾歲那年又生下我三叔,但有一天奶奶在陽台睡覺,不小心跌落到地面而過世。那時三叔才滿月,沒人照料,只得分給趙性人家收養,後來爺爺娶二房奶奶生下我的第五個姑姑。所以我有兩個奶奶,不過兩位奶奶與大姑都過世了。


爺爺



奶奶與三叔



二叔



 


三叔結婚照


       


二姑結婚照



二姑的小孩(表哥)與我哥



三姑結婚照



三姑與三姑丈



三姑兩個小孩(表哥與表姊)



三姑與其小孩(表哥與表姊),我媽,姊哥與我



四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