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被盜?資料外洩?這裡告訴你該怎麼辦!

我的帳號被盜用了,我已經去改密碼了,還是被盜用,怎麼會這樣?

基本上帳號被盜後,第一個要做的動作並不是改密碼,而是先徹底的掃瞄你的電腦,看有沒有木馬程式躲在你的電腦裡。若你沒有徹底移除電腦裡的木馬,他們當然還是存在,還是會盜走你的帳號、密碼等等個人隱私。所以,想當然,這時候改密碼根本沒用。切記,在完全移除您電腦裡的木馬前,不要去改密碼,因為木馬仍然存在,改了也是白改。要確定您的電腦安全以後,再去改密碼唷~

奇怪?為什麼我的部落格、MSN和即時通都被改掉了?我沒有告訴別人啊!是木馬嗎?

事實上,這就是木馬可怕的地方。
有的會側錄鍵盤的鍵盤、有的會盜走您所輸入的任何帳號密碼,不論你執行什麼程式、上哪個網頁,只要有輸入帳號密碼的動作,這些木馬都會把您的帳號、密碼等個人隱私盜走。

所以說,你所說的部落格、MSN等需要輸入帳號密碼的地方,的確都有可能被盜走帳號、密碼。
在確定你的電腦安全之前,不要去改密碼,因為改了也是白改的。

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去奇摩一些怪怪的家族(因為奇摩家族充滿木馬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少逛一些怪怪的網站、少去中國的一些網站下載東西。這些動作都非常危險。

我在下面介紹你一款近來頗受好評的專業木馬防護軟體,用他三不五時的掃瞄一下你的電腦,應該就足夠防範你的電腦了。

木馬防護軟體:
http://bbs.mychat.to/read.php?tid=578980

間諜防護軟體:
這個網站 可以下載免費版的 spysweeper。
他是世界前3名的專業間諜程式防護軟體。
我本身就是在用他,感覺很好用。

奇摩求助網頁:
http://tw.help.cc.yahoo.com/cp_info.html?product=44

CIB 刑事警察大隊網:
http://www.cib.gov.tw/news/news01_2.aspx?no=922

 

 

清除 IE瀏覽器用過的網址、帳號及密碼?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通常我們在瀏覽過網站後,IE瀏覽器都會自動的幫我們將瀏覽過的網址記錄下來,如此一來,下次可以不用輸入完整的網址,即可快速瀏覽同一個網頁。缺點是,如果你不希望被其他人看到你曾經瀏覽過哪些網站,那該怎麼刪除這些瀏覽記錄呢?

   另外,IE還有一個相當方便的功能,就是當我們登入某個網站輸入帳號、密碼時,會貼心的問我們是否要將帳號密碼記錄下來,方便下次瀏覽同一個網站時可以快速登入。但是若不想帳號、密碼等資訊外流或被人用駭客工具擷取、盜用,那又該怎麼清除呢?趕快來看看下列教學喔!
 
分隔線,以下為線上教學內容
  
STEP1刪除網址瀏覽記錄。
 請打開「Internet Explorer」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先點「一般」活頁標籤再按下「清除紀錄」按鈕,便可將IE瀏覽器中你所瀏覽過的網址清除掉。





  
STEP2刪除瀏覽器裡的帳號、密碼 。
 請打開「Internet Explorer」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內容」→「自動完成」視窗, 出現「自動完成設定」對話盒後,直接按下「清除表單」與「清除密碼」兩個按鈕,再按下「確定」,即可將全部存在IE瀏覽器中的帳號、密碼全部清空,以後就不用擔心有人偷用你的帳號、密碼來上網囉。





  
STEP3作業完成後「確定」,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