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姓氏無奇不有,居然有人姓「雞」。祖籍廣東的桃園縣育達高中三年級學生雞啟賢家族中,爸爸、姑姑、姊姊及他是全台僅有四個姓雞的人。從小到大鬧出不少笑話,只要跟雞有關,包括雞排、雞屁股等都會被人拿來消遣取笑他們。他說,希望找到姓十二生肖的人,湊成一打做好朋友。


     為了證明他真的姓雞,雞啟賢拿出身分證。他說,自己曾被教官糾正,以為他在制服上作怪,叫自己「雞」。還有一次他騎車忘帶駕照,警察臨檢問他叫什麼名字,他說:「我姓雞!」警察還罵:「騙肖!」他只好拿身分證證明,或許警員覺得他的姓氏實在太特殊,居然放他一馬,沒開單。


     很多屬牛或姓牛的人不吃牛肉,不過雞啟賢說,他沒這個忌諱,而且最愛吃手扒雞,看到一群雞,還會搞笑喊「兄弟好」,因為大家都是「雞家人」。


     雞啟賢說,原本他們家住在大陸廣東省,爺爺雞廷昌在戰後來台,住在新竹市生下一子一女,而他的爸爸也生下一子一女,爺爺過世後,姓雞的就只剩四人。


     雞姓從何而來?根據歷史記載,周公的本名姓姬、名旦,是否後代因戰亂隱姓埋名,將「姬」改成「雞」?台灣的雞家從廣東來,是不是周公的後代?雞啟賢說,爸爸從沒提過自家姓氏來源,所以他不清楚,也很好奇。


     雞啟賢說,奶奶嫁給爺爺時,堅持不冠夫姓,不然就會變成「雞婆」,他也不會強迫未來的另一半冠夫姓。他認為,雞這個罕見姓氏讓他人生多了許多笑聲,也使他的個性變得開朗。如果有機會,他想找出十二生肖動物姓氏的人,來個生肖大聯誼,相信一定會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