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挪威Prox Dynamics公司日前研制出一款迄今世界上最微小的“直升機”。這款“直升機”的體積只有一個香煙盒大小,持續飛行時間約25分鐘,未來可用於間諜活動或者戰場偵察。


    挪威Prox Dynamics公司研制這款納米直升機被命名為“PD-100黑黃蜂”,它由一臺微型電動機來進行驅動。這種直升機的發動機葉片只有4英寸大小,可以攜帶一架微型數位照相機,飛行速度達到20英哩/小時,持續飛行時間約為25分鐘。“PD-100黑黃蜂”直升機配備著世界上最微小、最輕便的伺服傳動裝置。這種新型伺服傳動裝置重量僅為0.5克,它使得新研制出來的“PD-100黑黃蜂”直升機的重量比玩具電動直升機還要輕。但是,“PD-100黑黃蜂”直升機也存在一些缺陷,這主要體現在它不能像普通直升機那樣進行加速或者減速飛行,也無法在空中進行盤旋飛行。研制人員稱,“PD-100黑黃蜂”直升機主要通過地面遙控操作飛行,並通過微型電傳飛行控制系統保持平穩。

    目前,“PD-100黑黃蜂”直升機已順利通過內部和外部輕風環境下的測試飛行。挪威Prox Dynamics公司的官員說,“這種微型直升機可以裝進口袋中,只需要短短數秒鐘就可以起飛,並且很快就能在遙控裝置的控制下抵達設定的位置。它可以很方便地接近敵對位置,或者是進入遭受了污染的建築物內進行探測。” 在實驗飛行時,“PD-100黑黃蜂”直升機的電池耗盡時,會出現碰撞等問題,但研發人員稱這些問題將會很快得到解決。另外,“PD-100黑黃蜂”直升機的零部件很可靠性很強,也能夠很容易地進行更換。挪威Prox Dynamics公司正在對該微型直升機進行改進,以使得其持續航行時間能夠達到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