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賴訊)5年前,一名婦女參觀已故歌星鄧麗君的墓園,拍到數張有異象的照片,她懷疑自己在無意間與鄧麗君“合照”。《光明日報》上週四(9月14日)報導加影一家公司的閉路電視疑拍到百年鬼魂後,這名婦女拿出這批舊照片,希望通過本報解開藏在心裡已久的謎團。


住在蕉賴的陳女士受訪時向《光明日報》說,2001年年底,她隻身一人到台灣探訪朋友,順道旅遊。



照片有白影飄過


“我到筠園去參觀鄧麗君墳墓時是下午4點多,當時沒有察覺有甚麼異樣。我到相館取照片時,服務員告訴我照片中有一團白影飄過。不過,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我只感到驚訝,但沒有多做猜疑,只是當作奇事告訴朋友。”


這批照片中確確實實可以清楚地看見在墓碑旁掠過的那一團白影,由於事隔多年,陳女士當年的菲林相底已經遺失,無法提供給本報進入深入研究。


光明攝影組探討
5情況會拍到異象


針對照片出現可疑白影的現象,本報攝影組將從攝影的技術問題探討這件事。


1.在什麼情況下,照片中會有白影掠過?


●通常是鏡頭折射光線,才會產生類似白影的現象。若是使用高級變焦鏡頭,由於玻璃的透視度比較高,遇到這種狀況的機率相對地低。


2.為何我用同一架相機拍了這麼多照片,但只有在鄧麗君墳園拍攝的照片有白影?


●空氣的密度與氣流會產生相互影響的效果,使閃光燈的照射不均勻而產生異像。另外,鏡頭沾到油性或是水性物質也會影響光線的折射,可能會造成這個畫面。


3.攝影記者是否遇過這種情況?


●我們使用專業相機,鏡頭對光線比較敏感,加上我們對相機的認識,出現白影的機率很低。


4.你們相信這是否靈異照片?


●由於沒有相底進行研究,無法斷言。不過,在神廟、拜祭活動或其他有點香和焚燒祭品的場合,經常會拍到類似照片,主因是香枝的煙霧影響鏡頭。另外,拍攝者正在抽煙,也會形成同樣效果。 (光明日報‧2006/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