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裡男孩 Kenny 移居到了鄉下,


從 一個農民那裡花 100 美元買了一頭驢,


這個農民同意第二天把驢帶來給他。


第二天農民來找 Kenny :「對不起!小伙子,
我有一個壞消息要告訴你:那頭驢死了。」


Kenny 回答:「好吧,你把錢還給我就行了!」


農民說:「不行,我不能把錢還給你,因為我
已經把錢給花掉了。」


Kenny 說:「Ok ,那麼就把那頭死驢給我吧!」


農民很納悶:「你要那頭死驢幹嘛?」


Kenny 說:「我可以用那頭死驢作為幸運抽獎的獎品。」


農民叫了起來:「你不可能把一頭死驢作為抽獎獎品,
沒有人會要它的!」


Kenny 回答:「別擔心,看我的!我不告訴任何人
這頭驢是死的就行了。」


幾個月以後,農民遇到了 Kenny 。


農民問他:「那頭死驢後來怎麼樣了?」


Kenny 說:「我舉辦了一次幸運抽獎,並把那頭
驢作為獎品,我賣出了 499 張票,每張 2 塊錢,
就這樣,我得了 998 塊錢,扣除了向你買驢子的
100 塊錢,我還賺 898 塊錢!」


農民好奇地問:「難道沒有人對此表示不滿?」


Kenny 回答:「只有那個中獎的人表示不滿,
所以我把他買票的錢還給了他!」


許多年後,長大了的 Kenny 成為了安隆 (Enron)公司的總裁。


這篇類似寓言的文章,給了我們三個啟示:


1.小朋友要多用心思考、克服困境,以後才能做大公司的總裁。


2.千萬不要想有抽獎就有好康的,詐騙集團都是運用人的貪小便宜心態。


3.公司的高階主管都嘛是會說謊話的,尤其總裁是最會騙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