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神不專心,小心會遭到處罰。雲林縣一名吳姓男子,到廟裡拜拜,請示神明擲筊時,一位年輕小姐經過,吳姓男子說,當時他望著小姐,一時分心,結果擲筊出來,他抽到百中選一的籤王,因為誠心不足,必須向神明叩頭100次。


吳姓男子虔誠地在神像前跪拜,他要連續這樣的動作100次,因為他上香時心不在焉,神明決定處罰他。吳姓男子:「祂也能察覺到我心裡的事情,好像不是很專心,祂也知道你還要再把心靜一靜,然後再求。」



吳姓男子抽中籤王,上頭寫著,來意不誠,叩首一百拜,他拜神這麼多年,第一次中標,當場愣住。吳姓男子說,他仔細回想,擲筊時一位年輕小姐正好經過,當時他不自覺地望著小姐,一時分心。記者:「這女生真的很漂亮嗎?」吳姓男子:「其實…其實沒有很漂亮,只是她在後面走影響,因為那時候完全沒有人。」



雖然覺得委屈,不過吳姓男子也不敢違逆神明,最後只好在一群陌生人面前,乖乖地叩頭跪拜100下,他尷尬得不得了,保證以後拜神會更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