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觀光客正刮起「愛台」浪潮,他們訂便宜機票,靠著地圖、背著背包瘋台灣,他們穿梭在台北喝咖啡,到墾丁看海,甚至愛上騎鐵馬環島,台灣對他們來說,旅費便宜又充滿各種生活樂趣,港客自由行人數正在增加中。


根據觀光局統計,港澳觀光客前四個月有17.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51%。港澳觀光客不同於大陸觀光客,陸客侷限在跟團,主要是跑阿里山、日月潭等景點,港客最愛自由行,按照自己不同的興趣,全台跑透透。


喜歡藍藍的天空


香港人阿德自稱是「台灣通」,他在台北有很多台灣朋友,湊到兩天假期加上周末,他訂了機票就往台灣跑。他說,香港高樓大廈林立,看不到天空,到了台北,看到天空,就鬆了一口氣,紓壓不少。


阿德對台北的夜店都熟門熟路,晚間約了朋友喝杯小酒,還不忘帶包鹽酥雞,他最愛吃台灣的麻辣火鍋、薑母鴨、酸菜白肉鍋,還有許多台灣小吃,像燒仙草、珍珠奶茶等。阿德說:「去大陸沒法度假,治安太亂,神經緊繃,充滿不愉快,去其他國家又太麻煩,得要準備行程,只有來台灣最舒服,既有回家的舒適感,又有出國的新奇感。」


曾經在台灣唸過書的香港人葉明一年會到台灣旅遊兩、三次。他說,台北是非常可愛的城市,他最喜歡到台北逛誠品書店,買一些新書,香港雖然也有書店,書種卻不像誠品那麼多。


愛咖啡店的寧靜


他也會特地去找隱身在巷弄間的個性咖啡店坐坐,他說,香港只有茶餐廳,街上車水馬龍,從早吵雜到晚,台北的咖啡店很安靜,他非常享受寧靜的感覺。


港客對台北最深的印象是,台北人非常有禮貌,捷運都整齊排隊,甚至在港客的網路論壇還呼籲港客,「在捷運千萬要小聲講話,不要大嗓門,會丟香港人的臉。」


港客除了在台北時尚都會吃喝玩樂之外,其實已開始有更多新玩法。


嚮往墾丁的沙灘


快要滿30歲的香港女生Susan,正和朋友計畫來台灣騎鐵馬環島。她已託台灣朋友帶去鐵馬環島的相關雜誌和書,也打算在香港健身房先練體力。


Susan說,看到台灣電影「練習曲」的那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非常感動,希望來台灣騎鐵馬環島,畢竟香港那麼小,騎鐵馬不夠浪漫,也不算夢想,到台灣有點挑戰,有點風景,邊玩邊騎,騎不動,就搭火車,「這應該很浪漫吧,是我送給自己的三十歲禮物」。


甚至,受到電影「海角七號」、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影響,港客也迷上墾丁。


還有香港客來到台灣之後,再轉機到澎湖去,戀上澎湖的沙灘、藍天和純樸民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