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見過4個輪子的汽車,或許還見過幾十個輪子的汽車,但是,你見過832個輪子的汽車嗎?


    2006年12月,我國首臺2500噸級液壓遙控自行式動力模塊平板車,在在蘇州大方特種車輛有限公司研制成功。這輛由中陝物流集團陝西大件汽車運輸有限 公司採購的特種汽車,車長73.2米,寬8.125米,高1米,自重約400多噸,有832個輪子,由于車體過于龐大,巨型車拐個彎都要繞60米。


    這臺2500噸液壓遙控自行式動力模塊車組是專門為千噸單件或不可拆卸重量超過千噸的重型設備的運輸而研制的,為方便運輸整臺車呈平板型,全車共有416 組832個車輪,採用液壓升降懸掛,電控液壓驅動轉向。在車身的兩頭還有兩個動力模塊,通過一個操作盒就可遙控操作該車前行。除此之外,該車組還能夠實現 模塊與模塊縱橫快速組合,全掛車與半掛車可方便地轉換,同時,也是我國首次成功開發出的2500噸液壓遙控自行式動力模塊車組。可根據不同運輸對象,拼裝 成70─2500噸各種噸位的運輸車組,被稱為大件運輸的“變形金剛”。此外該車安裝有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移動定位精度僅有幾毫米。


    近年來,在我國鋼鐵、石化、電力、船舶港口、大型工程建筑、航空航天以及部隊裝備等15個行業中這種市場需求非常突出。這就要求特種運輸將向超大噸位、專 業化、高技術、高附加值方向發展。但目前,國內重型平板車車品單一、載重噸位較小,技術含量不高,市場需求的超大型大型特種運輸車,主要還是依賴進口價格 昂貴的國外公司的產品。2005年底,陝西大件運輸公司將2500噸平板車的制造任務大膽交于蘇州大方特種車輛有限公司研發。在此之前,國內此類裝備市場 一直為國外制造商所壟斷,該產品的開發成功填補了我國在超重型特種車輛設計制造技術方面的空白,打破國外產品對國內市場的壟斷,使國家自主發展超大超重型 物件的生產研發和運輸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購買中國首臺2500噸液壓遙控自行式動力模塊車組的陝西大件汽車運輸公司是以公路運輸超長、超重、超寬物件為主的大型運輸集團公司。作為國內大件運 輸民族企業,陝西大件汽車運輸公司近年來發展迅猛,主要承接國家重點工程,特別是電力工程項目的成套大型設備運輸任務,同時為公路工程行業提供大型路橋的 吊裝、橋梁架設服務。2004年6月青藏鐵路二期工程──格爾木至拉薩的鐵路建設中,陝西大件汽車運輸公司作為兩個火車頭和一個青藏線最長吊臂的承運方,以相對最短運輸時間、貨物零損壞的完美成績順利完成了此次具有深遠意義的運輸任務,贏得了廣泛好評。


 蘇州大方特種車輛有限公司創建于1984年,是一家專業設計和制造特種工程機械、特種車輛、以及其它重型裝備為主的專業公司,位于江蘇省蘇州市高新區滸關 工業園內,佔地總面積150畝,標准生產廠房30000余平方米、行政辦公樓3500平方米、研發樓3500平方米、試車場12000平方米,總資產 4.5億元,年產值7億余元,員工人數600余人,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主要產品包括液壓動力平板運輸車、橋梁運架設備、特種車 輛、液壓掛車、龍門吊、運梁車、架橋機、動力平板車、公鐵兩用車等;產品廣泛用于工程建設系統,造船系統,重型大件運輸吊裝,特種物件運輸,冶金系統,石 化系統,以及部隊裝備系統等。


    由蘇州大方生產制造的900噸級和750噸級提、運、架設備已廣泛應用于高速鐵路和城際鐵路的建設中。運載能力在100-5000噸的400多臺液壓動力平板運輸車已 廣泛用于上海滬東、韓國大宇、上海外高橋造等船廠以及海洋建設工程。並且憑借安全可靠的性能和成本優勢出口到韓國、日本、印度、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 孟加拉國、菲律賓、香港等國家和地區。2500噸級模塊式液壓全掛車是目前國內載重量最大的運輸車,其獨特的五縱列設計屬世界首創。液壓動力平板運輸車多 臺任意噸位並車技術和提梁機利用GPS實現並機作業技術都屬國內首創。




蘇州大方特種車輛有限公司2500噸液壓遙控自行式動力模塊平板車



750噸運梁車廠內重載試驗



750噸運梁車在昌九城際鐵路工地



900噸運梁車廠內重載試驗(用于中鐵十五局京滬線)


900噸運梁車在合武鐵路工地現場


2500噸液壓遙控自行式動力模塊平板車



常州大件運輸公司用該產品運輸420噸級變壓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