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還原的方式,如下:
1.當開機進入Windows之前,按[F8]鍵
2.選擇【5.Cmmand prompt only】項
3.出現C:後,輸入scanreg/restore
4.選擇一個日期檔,注意日期盡量是電腦未死當機前的日期之檔案,輕輕地按下,ENTER即可恢愎原貌。


b.還有一個不用重灌就可修護的方式,需備XP安裝光碟


1 .放入 WinXP 光碟 開機進入安裝畫面
2.等安裝程式畫面停下來,出現詢問選項時,選擇「如果要使用復原主控台來修復 Windows XP 安裝,請按 R」,這時我們按 R 來修復。


這時會出現一個類似 MS-DOS 的畫面,這就是修復主控台的畫面,
從進入主控台到系統提示符號出現,會有一段等待的時間,
請不要以為是當機,等系統提示符號出現之後
(就是 C:>、C:Windows>...之類),
輸入以下指令之並按鍵盤上的 Enter 鍵:


3.選擇登入的系統,直接按 ”1” 按 Enter
4.出現輸入 "Adminstrator"  密碼(有設定才輸入,沒設定的按 Enter)   
5.出現 C:Windows>   輸入”MAP”  按 Enter
6.再輸入”FIXBOOT” 按 Enter
7.選擇作業系統資料C或D.E 按 ”Y” 按 Enter
8.再輸入”FIXMBR”Enter 按 ”Y”按 Enter
9.最後輸入”EXIT” Enter 即可重新正常啟動WinXP


c.如果上述皆沒辦法只有重灌啦


其實重灌電腦可以使99%的電腦回到無毒且正常的使用狀態下,頂多系統槽的資料會消失而已。而如果一切問題都以重灌來處理,就不算學知識了,且其實重灌不難,但事後的其他軟體安裝很費時費力,所以可以維持電腦良好下,都會建議其他的處理方法,直到最後才會建議重灌。


 


有想要的檔案,請將硬碟接到另一台電腦上做移動的動作吧,這樣資料就不會消失,D槽就不用了,通常只有C槽會消失,因為要格式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