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金帥飯店墜入知本溪中



 轟然一聲巨響,知本溫泉風景區內的金帥飯店倒在知本溪濤濤洪流裡,驚悚的一幕,不斷在電視畫面中播放;知本溫泉區遭莫拉克無情風雨摧毀,鄉長張清忠說:「這是知本最大浩劫。」


有廿二年歷史的金帥飯店昨天中午十一時卅八分,不敵激濁的山洪,在對岸圍觀群眾驚叫聲中,瞬間倒入知本溪中,附近十棟民宅與商店也被沖走;海岸山脈另一頭的紅葉溫泉全部被埋在土石流裡,還好當地只有泡湯設施,沒有飯店,不然不堪設想。



                             金帥大飯店倒塌的瞬間,天氣變得陰暗,雨勢增大,溪水似乎也較湍急。


 


金帥飯店並非臨溪興建,間隔著道路(龍泉路)、堤防、河濱綠地,原以為安全無虞,未料溪水連連淘空,河岸潰堤,深入一百公尺吞食飯店,飯店員工直呼:「不可思議!」


前天下午四時,飯店老闆王匡平見龍泉路路基嚴重淘空,立即要求卅餘名員工及遊客撤離,轉到附近的富野飯店等高處。


河水威力未減,昨天凌晨三點多,飯店經理吳三青聽到地基撕裂的巨響,見整棟五層樓飯店緩緩傾斜,心裡就有數,「飯店會倒,心頭一陣茫然,好難過」。


金帥飯店難逃一劫,龍泉路旁的知名餐廳「後山傳奇」,及一家統一超商等十棟民宅及店面全被山洪沖走。住在附近的民宿業者吳明芳說,昨天凌晨斷續聽見很刺耳,好像是鋼筋被扯斷的聲音,直覺「金帥要倒了」,跑出戶外一看,金帥呈十五度傾斜,飯店前一排商店全不見了。


知本當地業者表示,還好知本溫泉脈未受創,但溫泉區至少要三個月才能復原,最擔心的是怕消費者、遊客不敢來。台東縣政府表示,會全力搶修知本與紅葉溫泉聯外道路,最慢三天內就建好臨時便道。


得知金帥可能會被沖垮,不少民眾、遊客聚集飯店對岸圍觀;台東市胡姓男子竟說:「看現場的比較過癮。」



有許多民眾在對岸橋頭圍觀討論。



水災之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