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來自英國設計、被認為是劃時代產品的【求生過濾水壺】,過去一年在國際間獲獎無數。



研發起源於前幾年發生的南亞大海嘯、卡崔那颶風(Hurricane Katrina)災區水源嚴重受到污染,造成災後因為飲水的問題,造成更多不必要的犧牲。這支【求生過濾水壺】利用極精密的過濾設計,直接取用河水、溪水、甚至是水溝水都可過濾成飲用水來喝....




【求生過濾水壺】(LIFESAVER Bottle)是利用極細微的奈米多重濾網,沒有任何如碘、氯等化學物; 一支濾網可過濾4~6千公升的水。




經過各國的嚴密檢驗,【求生過濾水壺】可將野外生水中常含的細菌、病毒、寄生蟲、大腸桿菌、微生物等物質過濾掉,並可直接生飲。




自然災害、登山迷路等緊急狀況發生時,利用【求生過濾水壺】直接取用野外生水,即時解決人類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水分攝取。



取到生水後,利用水壺底部的幫浦打氣,開始進行過濾。



然後就可直接生飲



也有設計給打游擊戰的軍人專用濾水壺




【求生過濾水壺】複雜且精密設計的濾網約可使用5~6年、價格需約美金229元~299元。



即使標榜有著精密的過濾設計,沒有經歷過嚴重天災的人而言,直接取用河水來生飲這個動作,可能還是需要一些時間與勇氣來接受。


然而,天災頻傳的這個時代,已經沒有什麼可不可以接受或適應的問題,這樣的求生用品對人類而言,將可能變成日常生活必備用品之一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