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年間。有一天,皇帝下了一道聖旨說,他治下的大清帝國幅員遼闊,繁榮富麗,環境優美,百姓聽話,在業務上超越了古往今來所有以賢明著稱的帝王。然而,值此天朝盛世,工匠們卻還在燒制幾百年不變的瓷瓶瓷盤,真是豈有此理。責令工匠們即日起燒制一種超越古往今來所有瓷瓶瓷盤瓷碗的瓷器,不然提頭來見。 工匠們接旨後絞盡腦汁,也燒出了幾個樣品,但誰也不敢說那就是超越古往今來所有瓷器的東西。這時有個機靈的年輕工匠提出,既然無法從工藝和圖案上做出突破,那不如造一些在形狀上超越瓶、盤、碗的東西好了。老工匠們聽了都表示同意。然後就燒出了這個方頭方腦的東西來。 不過此時皇帝早把這事兒給忘了。沒人來催,工匠們也不敢隨便把這個模樣古怪的東西獻上去,于是這個瓷器就慢慢的在曆史的長河中湮沒了。 


 


這個形似電視的瓷器沒有實際的電視接收或播放功能,因為它造于大清乾隆年間。



 



 



 



 



 



 



 



 看看這些像不像今天的卡帶式錄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