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節下課了,許多人都搶著到學校門口唯一的公用電話前排隊,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忘記帶的簿本、忘記帶的毛筆、忘記帶的牛奶錢……。


  一年級的教室就在電話旁,小小個子的一年級新生黃子雲常望著打電話的隊伍發呆。他多麼羨慕別人打電話,可是他卻從來沒有能夠踏上那只矮木箱。那只學校給置放方便低年級學生打電話的矮木箱……。


  這天,黃子雲下定了決心,他要打電話給媽媽,他興奮地擠在隊伍裡。隊伍長長,後面的人焦急地捏拿著銅板,焦急地盯著說電話人的唇,生怕上課鐘會早早地響,而上課鐘終於響起;前邊的人放棄了打電話,黃子雲便一步搶先,踏上木箱,左顧右盼發現沒人注意他,於是顫抖者手,撥了電話。


  「媽媽,是我,我是雲雲……」


  徘徊著等待的隊伍幾乎完全散去,黃子雲面帶笑容,甜甜地面對著紅色的電話方箱。


  「媽媽,我上一節課數學又考了一百分,老師送我一顆星,全班只有四個人考一百耶……」


  「上課了,趕快回教室!」一個高年級的學生由他身旁走過,大聲催促著他。


  黃子雲對高年級生笑了笑,繼續對著話筒:


  「媽媽!我要去上課了。媽媽!早上我很乖。我每天自己穿制服、自己沖牛奶、自己烤麵包,還幫爸爸忙。中午我去樓下張伯伯的小店吃米粉湯,還切油豆腐,有的時候買一粒肉粽……」


  不知怎麼的,黃子雲卿了下鼻子,在說話時聲嗓變了腔:


  「媽媽!我,我想妳,好想好想妳,我不要上學,我要跟妳在一起。媽媽!妳為什麼還不回家?妳在哪裡?媽媽……」


  黃子雲伸手拭淚,掛了電話。話筒掛上的一煞那,有女子的語音自話筒中傳來:


  「下面音響十點十一分十秒……」


  黃子雲離開電話,讓清清的鼻淚水凝在小小的手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