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典型彩虹



    幾乎每個人都見過典型的彩虹,自然界的彩虹由7種顏色組成:紅、橙、黃、綠、藍、靛、紫。由於大氣條件和時間的不同每種顏色的亮度可能會發生變化。


 


   2.圓形彩虹



    我們看到的大多數彩虹實際上是完整的圓形彩虹的弓形部分,因受到地面阻礙,我們很難看到完整的彩虹。


 


    3.霓



    虹通常伴隨著霓出現,霓排列順序與虹相反,色彩比虹暗淡。


 


    4.紅色的彩虹



    通常在日出或日落的時候可以看到紅色的彩虹,這時地球大氣將藍色光線濾掉,水滴將更多的紅色或桔色反射出來。


 


   5.幻日



    從本質上說,幻日不是彩虹,但它有著許多彩虹的特徵。他們多數出現在冬季的低空,當陽光照耀在大氣高處的冰晶時會產生幻日。幻日外面是紫色,裏面是紅色,其他顏色的光線夾在紅色和紫色中間。空氣中的冰晶越厚,幻日越明顯。


 


    6.霧虹



    霧虹要比彩虹少見,其顏色比彩虹更蒼白,有些霧虹主要是白色的。這是因為組成霧虹的水滴非常薄。


 


   7.瀑布彩虹


 


 


    各種各樣的瀑布彩虹都是“噴霧弓形”,它們通常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裏形成,這時風吹起海洋或湖泊的波浪,空氣變得飽和,充滿了薄霧和濕度。在瀑布的陪襯下,彩虹顯得極為美妙。


 



   8.火彩虹



    火彩虹不是真正的彩虹,它跟火沒有關係。這種自然景觀的真實名字叫“環地平弧”。高空中卷雲層所在的高度至少要在20,000英尺,卷雲層裏的冰晶數量要足夠,而且太陽照射卷雲層的角度正好是58—68度,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能出現火彩虹的奇觀。


 


 


   9.月虹



    月虹是在月光下出現的彩虹,是非常罕見的自然現象。由於月光亮度較小的關係,月虹通常較為朦朧,且出現在月亮反方向的天空。如果月光明亮,大氣中又有適當的雲雨滴,便可形成月虹。


 


    10.怪異的彩虹



    在土衛六上可能會發現各種各樣的彩虹。觀測資料已經證實,在多雲的、寒冷的土衛六上存在著甲烷雨和湖泊,一個甲烷彩虹也許看上去和地球上的彩虹不同,希望將來有一天人類能夠看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