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大草莓


    臺灣的海洋生物學家發現了一個新蟹種,外觀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大草莓。


    這個非同尋常的甲殼類動物是在臺灣南部海岸發現的,外殼呈鮮紅色,上面還覆蓋著許多白色小圓點。臺灣海洋大學的何平鶴教授表示,新蟹種看上去像柔毛新花瓣蟹(學名Neoliomera pubescens),後者廣泛分布於夏威夷、波利尼西亞、毛裏求斯等地區。不過,由於蚌形外殼的直徑約為1英寸(約合2.54厘米),使得新蟹種具有了獨一無二的特徵。


    蟹類是雜食動物,主要以藻類為食,目前世界上已知有超過5000個蟹種。何教授表示,他的團隊去年6月在墾丁國家公園海岸附近發現了新蟹種的兩只雌性成員,但它們不久後即死去,可能是因為該水域受到途經貨輪的污染。墾丁國家公園向來以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著稱。臺灣蟹類專家王嘉祥證實了何教授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