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是日常生活中常常可見的東西,可是我們往往輕易的就將它隨手一扔。可是你知道嗎?在往昔,橡皮筋可是許多小孩們遊戲的最佳用具喔!



  橡皮筋有非常多種的玩法:
1、可以一條、兩條或是多條成一束連接起來,
  變成一條橡皮筋長繩,一群人也就可以拿來
  玩跳高、跳繩的遊戲。
2、也可以兩人玩橡皮筋互彈的遊戲喔!用左、
  右食指一起將橡皮圈稱開,然後瞄準對方擺
  在地上的橡皮圈彈射,打到對方,便是贏家。
3、找不到玩伴,只有自己一人時,可以將橡皮筋套在手指上,拉出星星、蜘蛛網、蝴
  蝶
等等的圖形。


  


  總之,無論是一個人玩、兩個人玩、三個人玩,還是一大堆人玩,橡皮筋都可以滿足一切的需求,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一條條的橡皮筋是否已經讓你心動了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玩玩跳橡皮筋的遊戲吧!跳橡皮筋是指用很多條橡皮筋串成的繩子來玩跳高的遊戲,那一條條由彩色橡皮筋相互串成的跳繩,可是孩子們課餘時間最喜歡的玩物喔!


  你知道如何串接一條橡皮筋跳繩嗎?一起動手來試試看吧!









 









 


(一) 第一種玩法_跳高


 














1.



參加者先一起猜拳選出兩個人負責在兩旁拉繩子,讓其他人逐一跳過去。碰到繩子或是沒有跳過的人就算輸了,要被罰拉繩子。



2.



跳高高度由低漸高,拉繩子的兩個人各牽著繩子的一端蹲著,將橡皮筋拉直平貼地面。從地上逐漸升高到腳踝、膝蓋、腰部、腋下、肩上、耳朵、頭等位置。接著,還有頭上再加一個手掌、兩個手掌,最後伸直手臂等高度。









 



3.



至腰部的高度乃是以跳高的方式跳過,不能碰到繩子。腰部以上的高度,則是將單腳抬高,以腳尖將橡皮筋勾下來,然後再跳過去。



 









(二)第二種玩法_邊唸邊跳










兩個人各拉著繩子的一端,然後開始繞圈圈甩,其他的人則一起進去跳,口中唱唸著:「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