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把1萬多只海星從它們的覓食地衝上岸



幾乎所有海星都已死亡,再也無法安全地回到海裏。



海星在英國諾福克的霍爾勘海灘(Holkham Beach)擱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海浪把1萬多只海星從它們的覓食地衝上岸,在英國諾福克的霍爾勘海灘(Holkham Beach)擱淺。更為不幸的是,幾乎所有海星都已死亡,再也無法安全地回到海裏。


擱淺的橙色和粉色海星在海灘上綿延超過400米。63歲的瑪格麗特·佩羅特(Margaret Perrott)在早晨散步時看到這一景象後,感到心急如焚。她說:“成千上萬的海星散落在長長的海岸上,一眼望不到頭。”這些海星在上周被衝上岸,它們的擱淺可能是由捕撈船在海床上捕捉蚌類造成的,蚌類是海星最喜歡吃的食物。捕撈作業可能把海星趕出了它們的覓食地,海水又把它們衝上了海岸。


    但是亨斯坦頓海洋生命保護區的奈傑爾·克羅斯代爾(Nigel Croasdale)認為,大自然可能是導致海星擱淺的主要原因。他說:“這種擱淺一般一年或者兩年發生一次。而且最常發生在11月到3月間,每年的這個時候潮汐會更猛烈。”據佩羅特估計,在海灘上擱淺的橙色和粉色海星像地毯一樣綿延超過400米)。


    佩羅特說:“看到這些小生命在海灘上死掉,感覺非常恐怖、痛心。我們在散步的時候,發現這個海星墓場。長長的海灘上都是它們的身影,望也望不到頭。”她在沿海灘散步時,出現了令人欣慰的一刻:她看到一隻海星仍然活著,於是她把它重新送回了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