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網路醫學博士網”最新報導,英國睡眠研究專家克莉絲·伊茲科威斯基教授對1000名男女參試者進行的研究發現,睡姿與個性及疾病防治有極大關聯。出於健康考慮,應盡早訓練最適合你的睡姿。


    1.“胎兒式”睡姿(佔41%):


    睡覺姿勢像胎兒,身體蜷伏,手撫著枕頭側睡。這類人表面很倔強,其實內心敏感害羞。健康提示:左側臥有利於胃酸排入消化道,晚飯吃多了,最好採取左側臥姿。右側臥不會壓迫心臟,適合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


    2.“木頭式”睡姿(佔15%):


    側睡,手臂貼在身上,睡姿像木頭。這類人通常和藹可親,擅長社交,但容易相信陌生人,有時會上當受騙。健康提示:同“胎兒式”臥姿。


    3.“渴望式”睡姿(佔13%):


    側臥,但手臂伸展於兩側。這類人性格開放,多疑且憤世嫉俗,做決定猶豫不決,一旦決定形成,就很難改變注意。健康提示:同“胎兒式”臥姿。


    4.“士兵式”睡姿(佔8%):


    仰臥而睡,四肢伸直。這類人性格安靜,內向保守,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健康提示:真正能減少皺紋的並不是什麼化粧品,而是科學的“睡相”——仰臥。它能使血液循環不受任何干擾,面部肌肉處於最佳鬆弛狀態。這種睡姿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適宜腦動脈硬化的病人、高血壓病人。對於男性而言,最好的睡姿就是仰臥,且雙腿分開,而俯臥和側臥,對男性生殖係統都可能有不利影響。若男性較為肥胖、仰睡會打鼾,不妨仰臥,頭稍偏向一側。


    5.“海星式”睡姿(佔5%):


    仰臥睡姿,雙手上舉過肩。這種睡姿的人樂於助人,為人謙和,不喜歡成為公眾焦點,通常能成為很好的朋友。健康提示:同“士兵式睡姿”。


    6.“自由落體”睡姿(佔7%):


    俯臥睡姿,雙手伸到肩上。這種睡姿的人性子急,臉皮薄,在自信外表之下隱藏著緊張的個性,遇到批評,反應激烈。健康提示:採用這種睡姿,有益於消化,適合胃腸不好的人,腰椎病患者最好也採取這種睡姿。但這種睡姿會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因此,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患者最好不要選擇這種睡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