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要的常識!
免費叫車 !!
今後民眾只要到附近的7-11門市,告知店員欲使用呼叫計程車的功能,店員將開啟傳真機,民眾拿起話筒,
並按「呼叫計程車」的快速鍵,待電話接通後,再按下「啟動鍵」即可開始通話使用,叫車結束之後,
民眾只要在 7-11  門市候車即可。
「免費叫車平安歸」的服務在  7-11門市皆有錄影設備,
民眾如果能在各7-11門市內使用這項免付費叫車系統,將更可保障搭乘計程車的安全性。


手機撥110不需要發出任何聲音 !!
從96年開始,  Taiwan警察單位有『e化報案平台110』,
只要你看到或發現有可疑的人、事、物,就拿起手機撥110,
警察可用GPS衛星定位系統,馬上找到發話地點,並在5-10分鐘內趕到現場處理。


95年10月上旬遭挾持的婦人,機警的偷偷按下「110」,
雖無法說明身在何處,唯「  110」執勤人員卻仍透過「e  化報案平台」很快的救出險遭非禮的被害人。
佳節的夜晚狂歡之際,在任何時候,如果你看到有女生疑似被挾持,請撥『110』。
如果你去KTV唱歌,看到有人拿刀槍打架,請撥『110』。
如果你聽到有人喊救命,請撥『  110』。
如果你坐計程車,發現司機很可疑,意圖不軌,請撥『110』。
如果你發現有小偷潛入你家,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如果不幸被綁架,也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在上述的危險現場,如果害怕報案會受到威脅,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110』就可以了,
不需要發出任何聲音,不需要親自介入處理,不需要說任何一句話:
不需要說明發生什麼事、在哪裡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110』就可以了。
警察會在5-10分鐘之內趕到現場,救出被害人,由警察介入處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