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屆北海道札幌雪祭將從二月五日起揭開序幕,今年將展出櫻桃小丸子、迪士尼美夢成真等約二五○座大大小小的冰雕,從札幌市中心的電視塔展望台上看下去,大通會場上已呈現五彩繽紛的濃濃雪祭氣氛。


     今年雪祭分三個會場舉行,長達一.五公里的大通會場上,布置了許多巨型冰雪雕塑;薄野會場則是晶瑩剔透、五光十色的冰雕世界,會場點燈到晚間十時,入夜可體驗截然不同的奇幻天地。


     搭接駁車可到「Tsu-dome社區體育館」會場,在戶外可玩大小型雪道滑梯、雪橇、雪上遊艇等雪上遊戲,館內則有設有休息區和飲食區,可品嚐各式北海道特產。


     大通會場十丁目處展出的是人氣卡通櫻桃小丸子的冰雕,負責監工的森岡先生指出,這座高十五公尺的冰雕用了三七○輛十噸卡車的雪,最難的部份是櫻桃小丸子的大頭,由於太過巨大站在鷹架上很難掌握形狀和尺寸。


     森岡還說,其實最難的是每天的維修,遇到雨天尤其辛苦,工作人員在五日到十一日的雪祭期間,會在熄燈重新在雕塑表面上鋪雪,以保持原來的面貌。


     雪祭還沒開始,會場上已有許多台灣觀光客在拍照。到北海道看雪祭一定要注意保暖,雪地專用的防滑、防水鞋,還有圍巾、防水手套等都是必備品,以免凍得手腳都不聽使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