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在世界長壽之鄉--中國廣西巴馬大洛村的一個山洞裏,一漁民網到了幾條“怪魚”。魚嘴扁平像鴨嘴,呈細長型,有鬚,嘴唇像塗了口紅,眼睛靠近魚嘴,很小,身體扁平。


據大洛村村長黎祖能介紹,這種魚以前聽百歲老人說過,老人們也不知道這種魚叫什麼名字,一直把這種魚看做神魚。這種魚只生活在巴馬大洛村的這個山洞距洞口1000公尺深的地方(在巴馬縣的其他溶洞和河裏都沒見過這樣的魚)。


在洞口垂釣的村民,一年偶爾能釣上一條就預示著走運了。這個洞叫做“福源洞”,是世界長壽之鄉巴馬縣“命河”的源頭,被當地人稱為“長壽之源”。 黎村長說,曾經把這種魚拿給巴馬水產部門鑒定,工作人員稱,沒見過這樣的魚,之後又到廣西南寧水產研究所鑒定,有關專家也稱不清楚這是什麼魚。他說想近日上北京找有關專家繼續做鑒定,以解開這百年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