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營養素 攝食足夠的蛋白質食品,如優酪乳、酵母菌、小麥胚芽、黃豆,若吃素但有吃蛋,蛋更不能缺乏。 補充與蛋白質合成有關的維生素,如葉酸(folic acid)、維生素B6、B12、泛酸(pantothenic acid)。 補充抗灰髮素維生素PABA(para amino benzoic acid)與維生素C。 補充足夠的礦物質,尤其與頭髮有關的銅(copper)。 若不吃黃豆時,需另補充維生素肌醇 (inositol)。 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一瓶,如善存等 已經生白髮?有一味中藥,叫做「何首烏」。何首烏的作用就是補腎,可以改變白髮狀況。 認識何首烏(一般中藥行都有在賣) 


 


 二、準備一瓶乳液式的髮油,要能有些讓頭髮烏黑之功用者,記住非染髮劑。 


 


  三、進行治療白頭髮方法 每日必補充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如善存)一顆,往後繼續維持。 每日早上以乳液式的髮油擦拭頭髮,適量即可。 上述所提到維生素各一顆,每日維生素C 6,000~8,000mg。 上述所提到維生素連續吃2-3週後,即停止使用,注意長期吃大劑量會有副作用,往後改吃綜合維生素B群1顆取代。維生素C降至每日1,000mg即可。 上述所提蛋白質食物要用心吃得夠,不能偏廢。


 


四、生活調適 不要熬夜、不要生活緊張。 多做運動、氣功養生法或打太極拳。 執行治療時要有恆心、信心。 護髮湯水(三烏黑髮湯) 髮質欠佳,很多時是後天營養不良而致,三烏黑髮湯功能補血養生,既能補先天不足,又能改善後天不良。 功效:袪風益髮 材料:首烏五錢.烏豆一兩.烏棗六枚.瘦肉三兩.清水八碗 調味料:鹽少許 製法: 烏棗去核洗淨,烏豆用水清洗。 首烏片浸洗乾淨,水滾後將材料放入,以中火煮至豆腍,放鹽調味。 材料效用: 首烏:是補血中藥,傳說昔日何氏服用後白髮變黑,故又稱何首烏。 烏豆:即黑大豆,是豆類中含鐵質最多的一種。性味甘平,功能補血、黑鬚髮、美顏容。《本草綱目》認為能治腎 病,利水下氣,制諸風熱,活血,解諸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