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紫竹寺不但是內門鄉的信仰中心, 也是全省觀音信仰的中心寺廟,每年農曆二月十九佛祖誕辰日、六月十九佛祖得道日、九月十九佛祖出家日,來自南北各地的香客,絡繹不絕,尤其以二月十九日佛祖誕辰最為盛大熱鬧,這一段香期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平時寧靜的內門鄉,這時全鄉幾乎沸騰起來。 


紫竹寺牌樓



廟旁有護城河




擁有300多年歷史的紫竹寺,歷經5度重修,寺宇規模宏大,每年舉行3次的祭典,更吸引人山人海的進香人潮,多達40個民俗陣頭引人入勝,偏重表演的文陣,娛神娛民;取材自水滸傳的宋江陣,身手矯健勁頭十足,聞名全國,再加上車鼓陣、牛犁陣、七響陣、桃花過渡、南管、北管、太平歌清唱、舞龍、舞獅及國術表演,呈現萬民歡騰熱鬧非凡的嘉年華會氣氛,使得紫竹寺不僅是內門鄉的信仰中心,也是全台善男信女參香祈福的重要廟宇。



廟後方的公園




發現一座美美的吊橋



吊橋入口



幫我媽與姪兒拍照



吊橋下螺旋狀的階梯



由吊橋俯瞰下面的景色



過了吊橋來到紫竹民俗公園



有小朋友玩的溜滑梯




蹺蹺板




盪鞦韆




兩個小朋友玩的不亦樂呼




還有這種座椅式的盪鞦韆




在吊橋邊合影一張



整個公園因為下雨顯得濕濕冷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