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名乞丐被大陸網友譽為「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



 


被稱為寧波的強尼戴普,或是「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這位型男乞丐已經紅遍兩岸。因為他放蕩不羈、不倫不類的感覺以及那原始版的「混搭」潮流,給人們新的潮流視覺。他現在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名字,就是傳說中的「犀利哥」。


兩百多萬筆搜尋結果,可見「犀利哥」受歡迎的程度,他儼然成為中國的「乞丐王子」。 在各大論壇,「犀利哥」以他憂鬱的眼神和有型的穿著,迷倒了不少網友。有人說他長得像張震,也有人說他長得像韓星張東健。甚至還有網友對他的混搭穿著進行了到位又幽默的解讀。不論是真誠迷戀還是帶點玩味的戲說,網友對「犀利哥」的評價實在是高。




帥哥乞丐 - 犀利哥圖片合集



 

 

 


 

據東方早報報導,因為照片顯示的“原始版混搭”和“'秒殺'人的憂鬱眼神”,寧波市一位至今身份不明的流浪漢在網絡迅速躥紅,被網友稱作“犀利哥”。網友認為他“比任何明星更具時尚氣質”,由其為主角的合成圖甚至傳到日本、韓國,成為當地論壇熱點。


3月2日,“犀利哥”被寧波救助站工作人員找到,但他不願接受救助。面對眾多攝像機、照相機和人群圍觀,“犀利哥”一直低頭流淚,腳還在發抖。昨天,早報記者從兩年前就認識“犀利哥”並能獲其信任的寧波網友“老饞貓”處獲悉,“犀利哥”對接受政府救助已沒有像以前那麼抗拒,他正試圖尋找“犀利哥”,“帶他去救助站試試”。


同時,“老饞貓”也希望通過早報向網友呼籲,不要再去打擾“犀利哥”,“你們在娛樂他的同時如果還有愛心,就給他買個盒飯或給他一點點錢,然後默默走開。圍觀對他只有傷害,沒有幫助!”


“我們要他去救助站,他不願意。”昨天下午,寧波救助站業務科科長黃鴻鷹對早報記者表示,流浪漢每個城市都有,“如果他拒絕幫助,我們也沒其他辦法。 ”


“老饞貓”告訴早報記者,據他所知,“犀利哥”在寧波流浪已六七年,有時處於精神混沌狀態,如果環境一下子改變會受不了,而且那麼多人圍觀他、和他合影,對他非常不好,“給他一個緩衝期,他還是願意被照顧的。”


浙江省民政廳社會福利處處長汪勇飛介紹,對不願到救助站或返鄉的流浪者,民政部門不能強制,但可“主動救助”,即給流浪者送衣、送飯、送被等。


  犀利哥身世成謎


對“犀利哥”的身份,“老饞貓”表示只知道姓王,聽口音像湖南人,但不確定。


  98年抗洪老兵?


2月28日,一位署名“一名退伍老兵”的網友發帖爆料,“犀利哥”是98抗洪老兵。以下為網帖實錄:


“在網上看到帖子後,心裡很難受,想不到在照片中看到的人居然是曾經的戰友,1997年入伍後在南京軍區江西南昌當兵,曾經參加過1998年抗洪搶險,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危,忍受長時間的烈日暴晒和洪水浸泡,在江堤上風餐露宿,夜以繼日地艱苦奮戰。把個人的利益拋在腦後,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曾經獲得過部隊嘉獎,這就是今天網友眼中這個最牛乞丐過去的故事。


“據一個戰友說,在他很小的時候母親去世,父親也在他很小就離開了他,他一直和親戚生活。退伍後也沒有找到什麼正式滿意的工作,誰知竟然會落到這般地步。我想如果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他也未必會到這個地步。”


  軍校出身的特種兵?


另有網友發微博稱,“'犀利哥'我認識。前面可能也是認識他的人吧。他確實是安徽人,屬虎,特種兵出身,而且是軍校出身的特種兵!想當年也是風雲人物呀!可惜英雄難過美人關,為情所傷”。網友進一步跟帖透露:“據說(犀利哥)被長官女兒逼婚,就進了監獄,就瘋了。”


  失踪兩年的丈夫?


“網上的'犀利哥'很有可能是我失踪兩年的丈夫。”一位姓呂的女士從江蘇泰州致電媒體,希望能探聽到關於“犀利哥”的更多消息。


呂女士說,2008年9月底,她的丈夫離開老家去廣東打工,起先兩人也有通話,“後來他手機停機了,我們就斷了聯繫。”呂女士說,自從丈夫失去音訊後,她也曾向人打聽過,但都沒有下落。


據呂女士說,她的丈夫今年43歲,屬馬,身高1米78,手心有個月牙形的刀疤。


不過據“老饞貓”回憶,自己在2008年7月份就在寧波街頭見到過“犀利哥”,“身高應該1米73左右,沒有呂女士說的那麼高。至於手上的刀疤,我倒是沒看見過,再說因為流浪的緣故,他的手心也比較髒,都是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