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作家因好奇,想知道豬離開屠宰場後都發生了什麼,並開始追蹤豬身上的各個部份最後去往哪裏,她驚奇的發現豬的最終用途竟達185項。從糖果和洗髮水製造到麵包、啤酒和子彈,都與豬發生了聯繫。


29歲的克里斯籐‧梅德斯瑪是荷蘭人,是一名作家,她說:「和大多數人一樣,我不知道豬離開屠宰場後都發生了什麼,因此我決定一探究竟。我聯繫到了一名農場主朋友,這名朋友同意讓我跟蹤他的一隻豬。」
  
她發現,一隻耳朵上黃色標牌數為05049的豬的最終用途竟達185項,克里斯籐說:「當我開始意識到一隻普通的豬有著那麼不同尋常而且多種多樣的用途時,我震驚了。那種感覺就像是,現在豬不再被視為一種動物,更可能是一種工業原料, 一種有著大量不同用途的工業原料。」
  
她發現,那頭豬的4.9磅用於製作水果橡皮糖;4.8磅用於製作甘草精,在這一過程中,豬身上的膠原質被提取轉化為白明膠。之後,它就是食物中的一種膠凝劑。
  
更令人驚訝的是,從止痛藥到多種維生素,很多藥物中也含有豬肉白明膠。一些衛生產品和美容產品也是由豬的副產品製成。從豬骨脂中提取的脂肪酸可 用於製作洗髮水和護髮劑,它能讓頭髮發出珍珠一般的光澤。這些脂肪酸還可用於製作多種身體乳霜、粉底和抗皺霜。由豬肉脂肪製成的甘油還是多種牙膏的一個成分。


一些最令人驚訝的產品可能包括照相軟片的材料,使用從豬骨骼中提取的膠原質;使用豬骨膠來改善鞋子的皮革品質;使用豬骨脂來增進塗料的光澤感。 香煙生產商在香煙的過濾嘴種用到了豬血中的血紅蛋白。


克里斯籐發現,對於豬副產品最奇怪的用途是製作 子彈和炸藥。豬骨白明膠用於幫助把黑火藥或者無煙火藥送入子彈。豬和豬身體各部份的多功能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事實上,豬身上沒有被浪費的部份。05049號豬的豬嘴變成了油炸狗糧,而豬耳朵因其類似人類組織有時會被用於化學武器試驗。紋身藝術家甚至會購買豬皮練習手藝,因為豬皮很像人皮,所以有時也被用於燒傷患者。


豬對醫學也做出巨大貢獻,胰島素、血液稀釋劑「肝素」和豬心臟瓣膜都很重要。
  
以上事例都驗證了那句老話說:「豬渾身是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