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Google Maps街景服務是從2009年8月開始上線,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涵蓋台灣14個縣市、共10萬公里的實景街景圖,換算可以繞台灣100圈、繞世界2圈半。目前上線的街景服務城市包含台北縣市、基隆市、桃園市、中壢市、新竹市、台中市、台中縣(部分地區)、彰化縣(部分地區)、高雄市、屏東縣、宜蘭市、花蓮縣以及台東市。此外Google街景也有與愛評網和信義房屋合作,讓民眾找美食、看房屋周邊都更為方便。



 


 



Google街景車集合!


最頂端八邊形內共有8台相機,另外還有一台相機朝天空拍攝。



Google街景車皆為OPEL ASTRA 1.8 SRi車型



Google的街景拍攝車會繞行大街小巷捕捉街景,再以軟體技術拼接成360度視野的畫面。


 


Google地圖「街景服務」再度演出上傳問題圖片的風波,這回是花蓮市一位女子全裸攀在居家二樓窗口的圖像「全都露」,民眾隱私蕩然無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直呼:「太恐怖!全民公敵時代來臨!」Google台灣昨晚接獲本報記者通報後,已於今天零時三十分移除這張圖像。


網友:「全民公敵」時代來臨


Google街景拍到裸女的畫面,被眼尖網友發現後,昨晚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網友批評:「竟然人在家中,裸照也會被街景車拍到且在網路流傳,隱私嚴重被侵犯,真是太可怕了!」


記者深夜趕到被拍到的現場民宅,不過大門深鎖,按鈴亦無人回應。針對Google街景車拍到裸女照,Google台灣表示,Google街景車對人的臉孔與車牌號碼,均會予以馬賽克處理,避免觸犯個人隱私,網友對於不妥影像,也可按下「回報問題」,Google有專責部門會處理這類檢舉。


Google:人臉及車牌都會遮掩


Google街景服務的始意是便利路痴找路,但街景車拍到「不該拍的」卻也帶來困擾。這張「全都露」照片,就是Google街景車的傑作;Google在全台有五部街景車趴趴走,已行駛超過十萬公里,街景車車頂的數位相機有九台,其中八台是朝八個不同方向同時攝影,頂端還有一顆魚眼鏡頭朝上拍攝,確保一些超高大樓也能完整入鏡,所有角度的照片整合起來就有三百六十度的感覺。


歐盟要求拍攝必須告知當事人


Google街景全球上線以來,已拍到離開脫衣夜總會的男士、穿比基尼做日光浴的人、家長虐打孩子的照片,遭人質疑是否涉及隱私,因此歐盟對於Google街景服務相當排斥,要求Google在拍攝前與地圖上傳前,必須告知當事人。


Google台灣表示,Google不會去操作任何內容,街景車都是隨機拍攝,且不會提供行程,避免有人刻意操弄內容。


Google地圖「街景服務」於二○○七年五月推出,已於十九個國家上線,台灣部份去年八月提供大台北街景服務以來,目前全台已有十四個縣市加入Google街景,半年多來,單月已有十二萬次的點閱。


Google街景車在今年漢諾威電腦展露臉,讓德國人意識到街景服務對其影響,連德國總理梅克爾都表示關切,不樂見Google街景拍下德國街頭全景。


 



Google地圖昨天顯示出花蓮市一位女性臨窗裸照的圖像,嚴重侵犯民眾隱私,已連夜移除該爭議畫面。



Google 街景拍到一女子在大街上小便!!



 google map拍到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