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醫生日前在一名患者體內取出了一個高爾夫球樣大小的腎結石,該腎結石直徑達17厘米,重達1.13公斤。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名患有腎結石的男子名叫薩迪卡,他在一次X光檢測時發現體內一個巨大腫塊後,來到布達佩斯一所醫院進行治療。令人吃驚的是,醫生在其體內發現了一個直徑達17厘米的巨大結石。

    隨後主治醫生對薩迪卡進行腹部手術,將其體內的巨大腎結石順利取出,經測量,這個巨大的腎結石竟重達1.13公斤。目前術後的薩迪卡已脫離生命危險。

    據了解,腎結石的形狀千奇百怪。有的患者體內的腎結石和沙子一樣小,也有的大到和高爾夫球一樣大,醫生們表示,他們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巨大的腎結石。

    稍微小一點的腎結石往往在體內駐留數小時或者幾天後被排出體外。為了防止腎結石的發生,醫生建議病人多吃流食以幫助加快排出結石的速度。所以結石病人的飲食極為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