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登天梯的十一點方向看過去,留意一下,就可看見天然石時鐘,民眾希望縣府妥善維護



太極峽谷天然石時鐘,不留意看很容易被忽略



 


最近到台灣南投太極峽谷遊玩的旅客會發現峭壁上掛了個大時鐘,而且還是921大地震發生的時間。這個由921地震震出來的「石時鐘」,時針、分針清清楚楚,直指1點47分,這個大地震留下的印記,讓所有看到的人不禁讚嘆造物者之神奇。


  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12.5秒,台灣發生了「921大地震」,田地在太極峽谷附近的竹山鎮民代表蔡承威,注意到災後峭壁上出現個「石時鐘」,嚇了一大跳。


  蔡承威說,太極峽谷在1986年間發生山崩,造成28人死亡、30多人輕重傷的慘劇,自此全面封閉,直至1996年4月間,俗稱天梯的「梯子吊橋」完工後,才重新對外開放,民眾因此有機會目睹「石時鐘」。


  天梯全長136公尺,走到天梯中間並朝11點鐘方向眺望,就能看到「石時鐘」。這個奇景被部分眼尖的網友發現,拍下照片後貼上網分享。


  蔡承威說,「石時鐘」對外並無通道,但他曾冒險攀登到最近距離查看,推測「石時鐘」長約6公尺,寬約4公尺,主要是偌大的峭壁因地牛翻身崩落一角,狀似時鐘,加上岩壁表面裂痕,猶如時針、分針、秒針。但多年來缺乏有效管理,以致「石時鐘」外貌逐漸變樣,原本是橢圓形,目前因下方青苔、雜草往上延伸而變成盾牌狀。


  南投縣議員蔡宜助進一步表示,太極峽谷裡頭的化石平台景點,原本也是清晰可見的魚龍狀化石已被叢生雜草淹沒,若「石時鐘」不儘速保護,也極有可能步上化石平台景點的後塵。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洪文能表示,如果不是記者告知,他根本沒聽說太極峽谷內有此景觀,近日將實地前往踏勘,並善盡保護之責。


 


「石時鐘」對外並無通道,但他曾冒險攀登到最近距離查看,推測「石時鐘」長約六公尺,寬約四公尺,主要是偌大的峭壁因地牛翻身崩落一角,狀似時鐘,加上岩壁表面裂痕,猶如時針、分針、秒針。但多年來缺乏有效管理,以致「石時鐘」外貌逐漸變樣,原本是橢圓形,目前因下方青苔、雜草往上延伸而變成盾牌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