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在校大學生上傳外婆搞怪照片心理專家稱草根明星走紅只因網友需發洩


 


日前,一名武漢在校大學生拍攝並上傳其外婆一系列穿著可愛、表情搞怪的照片,在網絡上迅速火紅起來。這組《我的瘋狂外婆》的照片在貓撲等論壇引來眾人瘋狂跟帖,一會“狼外婆”、一會頂個毛絨泰迪熊的造型引得網友爆笑,這個外婆被網友稱為“中國第一潮外婆”,比肩之前網上火熱的《美國瘋狂老太》照片有得一拼。


  “中國第一潮外婆”戴著時興的黑框眼鏡,一會手裏拿著超大瓶紅酒,裝“豪”;一會瞇著眼睛、叼著香煙,裝“深沉”;一會手拿一束紅色鮮花“耍酷”;一會將毛絨泰迪熊頂在頭上,裝“粉嫩”。


美國有個瘋狂老太之前在網絡上火紅,在一組照片中,她用面具、雪茄、印第安帽子、哈雷眼鏡、兔斯基耳朵、麥克風等各種道具,加上各式誇張但不失可愛的表情,以一種無厘頭的方式引起了全世界網民的關注,相關圖片點擊率一直居高不下。而日前在貓撲等的論壇上,出現了中國版的“我的瘋狂外婆”。


  “潮外婆”


  瞬間吸引數十萬點擊


藍白格子上衣、毛內衣、金戒指,一個傳統的中國老太形象,卻在多張照片裡,戴著時興的黑框眼鏡,一會手裏拿著超大瓶紅酒,裝“豪”,一會瞇著眼睛、叼著香煙,裝“深沉”,一會手拿一束紅色鮮花“耍酷”,一會將毛絨泰迪熊頂在頭上,裝“粉嫩”。令人爆笑的瘋狂外婆,表情誇張、動作極具感染力。該帖子一出來,旋即火紅網絡,短短時間就有數十萬的點擊率,外婆成為犀利哥外近期又一網絡火紅人物,外婆被網友稱為“中國式瘋狂外婆”或者是“潮外婆”。 “傳統卻有大膽奔放的外婆實在太討人喜歡了,表情誇張卻又很親切,讓人看了照片也感覺心情愉快。”網友最後一籮筐如此總結道。


  外孫:我外婆平時就很“潮”


這組照片的發帖人是外婆的外孫林沖,他是華中科技大學工業設計專業大二學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表示正是看到雜誌上“美國瘋狂老太”後,有了改造自己外婆的想法。 “我外婆平時就很潮。別看她81歲了,平時愛說愛笑,身體不錯,經常打扮得特別洋氣,很愛跟年輕人玩,什麼東西都能接受。”林沖表示,拍照那天,外婆非常興奮,她喜滋滋穿上林沖的襯衣,彆著大花,戴上時尚的小帽,後來乾脆對著鏡頭扮起鬼臉。 “我們其實也是自娛自樂,沒想到那麼多人喜歡呢。”


  心理專家:網友無聊需發洩


面對鳳姐、犀利哥、潮外婆等草根明星躥紅網絡的現象,記者採訪了國家心理諮詢師、武警廣東總隊醫院心理科學科帶頭人何日輝。他表示,鳳姐、犀利哥、潮外婆受到網絡追捧,可以反映出幾個問題。首先是一種獵奇,在網絡上,他們就類似於演員,網民就是觀眾,觀眾就是喜歡看明星的各種搞怪好奇好玩的事,也喜歡偷窺他們的隱私;其次,他們很多對於現實存有不滿,或者價值不明確,找不到發洩的地方,於是上網跟帖跟風追著捧,博得一駡或一笑也過癮,“說白了是一種無聊的表現。”


  網友點評


網友“破褲頭”:這才叫人老心不老!


網友“不抽人間煙火”:哦哈哈哈啊!好可愛的外婆……懷念我的外婆和奶奶……


網友“玉面小肥貓”:心態相當好啊,我也希望老去的時候也能保持這般快樂的心態!


網友“太陽射每一個人”:人們想出名都想瘋了。但又沒什麼本事,就只好折騰自己,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做個小丑博看客一笑而已。


網友“迎風破浪”:你們,你們這樣虐待一位81歲的老太太。還是人嗎?禽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