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世界紀錄(2008年版)記載,手指腳趾最多的人是生於2005年的印度男孩梅納瑞爾,因患有多指(趾)畸形,他總共有25根手指和腳趾,其中12根手指、13根腳趾。來沈陽治病的小金的手指、腳趾比他還多了6根。


    “1,2,3,4,5……31!”您沒數錯,他有15根手指頭和16根腳趾頭。


    據沈陽日報報導,他是一個6歲的小男孩,來自哈爾濱,名叫小金(化名)。31根手指腳趾,比金氏世界紀錄記載的數量還多,他可能是目前這個世界上最多“指(趾)”的人。


    不過,小金的父母可沒有心思想什麼金氏紀錄。昨日,他們帶著孩子來到沈陽盛京醫院做手術。


    記者觀察發現,小金左手有7根手指頭,右手8根,有散開長的,還有並著長在一起的,像左手的第4、5、6根手指的皮膚就粘連在一起;腳趾一共是16根,每只腳有8根,長得十分均勻,酷似“蓮花掌”。


    盛京醫院手足顯微外科主任田立傑介紹,小金得的是多指(趾)並指(趾)症,“這個病不算稀奇,可是像他這麼多的,極為罕見。”


    至於為啥會這樣?田立傑說,目前病因還不十分明確,遺傳、基因突變、孕期病毒感染等原因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