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花圈近日在珠海市鬥門區殯儀館廣場誕生。這個由珠海天堂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耗時一周完成,直徑6.9米、總面積37.4平方米的花圈,耗費了5萬多元真金白銀,製造者卻美其名曰“倡導低碳殯葬理念”。華商網-華商報今天登載岳粹景的評論“造世界最大花圈 過低碳殯葬清明”,內容如下:


  花圈究竟可以有多大?有人做出了回答。4月3日,直徑6.9米,面積37.37平方米,由1.5萬朵鮮花扎成,總製作費用超過5萬元的超大花圈亮相珠海鬥門區殯儀館,“中國世界紀錄協會”高級認證師現場測量後,頒發了“世界最大花圈”世界紀錄證書。(4月4日《珠江晚報》)


  好家夥!春節有世界最大餃子,元宵節有最大湯圓,中秋節有最大月餅,端午節有最大粽子,沒想到有人又瞄上了“清明特色”的“貢品”了。據說這個世界第一花圈“意義很重大”,就是“借助清明節這個傳統節日,倡導低碳殯葬理念,宣揚文明環保的‘網葬’和網上祭祀新風”,而這個花圈的“享受者”也很雷人:“世界最大花圈,獻給天堂人民。”


  耗費了5萬多元真金白銀,最終就造出了這麼一個曇花一現的花圈,還美其名曰“倡導低碳殯葬理念”,這樣的“倡導”也太牽強附會了吧!用這麼多錢造出這樣一個“世界之最”到底能為社會產生什麼作用?而且只要有人肯出錢折騰,馬上就能夠“打破”這樣的世界之最,這到底是倡導 “低碳生活”還是“高碳生活”?這不純粹是浪費和瞎胡鬧嗎?


  況且按照我們的傳統習俗,再漂亮的花圈,喪禮一過不是損毀就是一把火燒掉,根本就不可能拿著花圈當寶貝。鬥門區殯儀館這個“世界之最”是造出來了,可“天堂人民”每人也就那麼大一點地方,豈會有人專門前來接受收藏?


  作秀就說作秀,廣告就說廣告,又是扯進“低碳生活”又是扯出“天堂人民”,何必!“世界最大花圈”,還是省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