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月上午11點8分左右,桂平西山風景區內的乳泉古井突然噴湧乳白色液體,將井水染成乳白色,隨之逐步逐步慢慢淡化並消失,整個過程持續將近一個小時左右。據有關人士介紹,這是乳泉古井自2000年9月噴湧乳白色液體後的又一次出現這種奇特的景象。


乳泉井,位於西山風景區的半山腰。這裡岩崖壁立,古樹挺撥,綠蔭如蓋,透不過天日,就在一石峽古榕之下,一泓清泉涓涓有色。 《桂平縣志》雲:泉水“清洌如杭州龍井,而甘美過之,時有汁噴出,白如乳,故乳泉。”乳泉,冬不涸,夏不溢。噴汁時叮咚有聲,仔細聆聽,宛若江南絲竹,悠揚悅耳,故又名“乳泉琴韻”。


這次奇特的噴” 乳”景象,引來了正在西山遊覽的遊客紛紛圍觀。人們趕到井口,只見乳泉井內正噴“汁”, 如珠如線的白色泡沫,狀如乳汁牛奶……。 “乳泉!”、“乳泉!”,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乳泉。人們還一邊府身探觀、一邊屏聲息氣側耳聆聽,驚異不已地說:“不錯,不錯,真的還有絲竹琴韻之聲呢!”看罷這奇特的噴“乳”景象,人們爭相盛水飲用,有的詩礦泉水瓶的水倒掉裝上乳泉井水;有的聞訊趕來的人用塑料桶裝盛。裝盛著這難得碰上一次、被譽為“聖水” 的“乳”泉水,人們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