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陝西佛坪縣西岔河鎮農民採到一『顆』罕見野生靈芝,不僅個頭巨大,而且外形奇特,當地長者、外地遊客、中醫人士見過無不稱奇。
  這『顆』靈芝高22厘米,最粗處底部周長87厘米,直徑22至31厘米不等,重約2.5公斤。呈灰褐色,水紋擴散狀紋理覆蓋表面,立著看像塊牛蹄,邊遠突出部分恰似腳趾;翻過來看則像牛頭,前端鼓鼓的牛鼻惟妙惟肖。


  據了解,這『顆』靈芝是佛坪縣西岔河鎮三教殿村一村民進山挖蘭草發現的,當時無功而返的他經過一片林子,猛然發現一棵枯櫟樹的根部有一大而奇特的物體。『靈芝?形狀有點怪。蘑菇?不可能。』具有豐富採集山貨經驗的村民最終把它抱回了家。據他講,這是他跑山30多年遇到的最大最奇特的野生靈芝,有多人想收購都被他婉拒。


  野生靈芝又名仙草,是一種藥用價值極高的大型真菌,主要生長在深山枯樹根上。靈芝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14種氨基酸,具有抗癌,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改善血液循環等功效。佛坪地處秦嶺腹地,森林森林覆蓋率達87%以上,氧氣充足,地形氣候復雜,對野生靈芝的生長十分有利,山民過去也曾多次在山上採到過優質野生靈芝,但從未有如此大而奇特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