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眼花看錯,更沒有後製效果處理,你看到的這些彩虹玫瑰是由白玫瑰變化而來,方法是往白玫瑰的培育水中添入各種的食用染料,白玫瑰的莖部吸收這些染料,傳送並顯現在其花瓣上。


據《每日郵報》5月31日報導,近日在國際花卉市場上,一種頗具特色的彩虹玫瑰驚艷現身,其價格不菲,單支售價高達24.49英鎊(約合29歐元)。


據悉,這種彩虹玫瑰又稱幸福玫瑰,彩虹玫瑰的花瓣呈現出多種顏色,讓人眼前一亮。據了解,這些彩虹玫瑰是由白玫瑰變化而來,具體的培育方法是,往白玫瑰的培育水中添入各種食用染料,白玫瑰的莖部吸收這些染料,傳送並顯現在花瓣上。這個過程耗時12到24小時,但是不同的花瓣為何呈現出不同的顏色,這就不得而知了,因其涉及到商業秘密。


據報導,彩虹玫瑰的創造者是荷蘭花商彼得‧范德威爾肯。他購買長莖芬德拉玫瑰,將其染色,然後分銷到世界各地。彩虹玫瑰除了色彩艷麗,還能散發出香甜味,並且能夠和普通玫瑰花存在一樣長的時間,但是其葉子很快就會掉落。


據了解,彩虹玫瑰一年售出100多萬支,主要銷售市場在日本、意大利和瑞典。其單支售價約29歐元,一打為64.87英鎊(約77歐元),這個價格是12支紅玫瑰價格的兩倍多。




左圖為7歲小女孩手捧一束彩虹玫瑰。右圖是盛開中的彩虹玫瑰,花瓣顯出七彩顏色。



彩虹玫瑰又稱為幸福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