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神廟,又名卡爾尼‧瑪塔神廟(Karni Mata Temple) 。位於印度北方,是印度著名文化遺產。六百多年來,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信徒進廟膜拜。1927年,印度流行鼠疫,死者無數,只有這裏平安無事,令人嘆為觀止。


從外面看廟宇異常潔凈,也無異味。銀色大門刻滿動物植物圖案。其中一張是鴿鼠爭食的合影。不收門票。但是必須脫鞋進入。國外遊客大多把鞋脫在廟外,而當地人把鞋放在門裏。



相傳在十四世紀時,有一位名叫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 的印度教女祭司,而她就是女神多迦(Durga)的化身。有一天,一個來自她家族的孩子死了。那個孩子的母親抱著死去的兒子來求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希望能夠將兒子復活。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立刻去了冥界,找死神亞瑪羅闍(YAMARAJA)理論,但死神拒絕了她的要求,因為那孩子的靈魂已經轉世了。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 一怒之下宣佈(發誓)所有她家族的成員死後都會立刻轉世成老鼠,直到能夠重新轉世,並且出生在她的家族,繼續當她家族的成員為止。



在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神廟裏面,照顧老鼠的祭司與老鼠吃同樣盤子裏的食物,因為那些祭司們相信,這些老鼠曾經是他們的親戚,而且他們自己也曾經是老鼠。



據說在神廟中有幾隻白色的老鼠,而那些就是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的化身。如果老鼠從你腳上爬過,你會有好運氣,如果白色的老鼠碰到你,你會一輩子好運氣!



每天都有許多餐點供老鼠們食用,光新鮮牛奶就有很多桶。為了避免貓來搗亂,當地人還特意在廟宇的周圍建造密網,細心保衛老鼠的安全。


如果在廟裏不小心傷害老鼠,你要賠償一只純銀或者黃金的老鼠。



六百多年來,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信徒進廟膜拜。1927年,印度流行鼠疫,死者無數,只有這裏神廟平安無事,這在某種角度來說也是一個“奇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