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



榴蓮是一種很矛盾的水果,有的地方既把它視為宗教崇拜的供果,又因為刺鼻的氣味而禁止帶入公共場所。榴蓮大如足球,外皮粗糙不平,汁液是淺黃色,氣味奇臭無比而口感卻細膩香甜。但就是這樣的水果卻被稱為“果中之王”,因為它營養含量極為豐富。但是很多外國人無法忍受他的氣味,還沒品嘗就把它扔出窗外。



 


非洲角瓜kiwano



表皮堅硬、凹凸不平、看上去有些讓人噁心的非洲角瓜是許多人摯愛的水果,肉質細膩多籽,像黃瓜一樣呈凝膠狀,口味清甜,吃過後,嘴裏會有輕微的餘香。



 


佛手



這是一種盛產於亞洲的的柑橘類水果。剝開厚厚的皮,你會發現裏面是無籽的乾肉,帶有輕微的檸檬香。



龜背竹



在越來越多奇怪植物逐漸走進普通家庭的今天,這種龜背竹還不能被大眾所熟悉。在很多國家,它是常見的食品和室內觀賞植物。它具有難聞的刺激性氣味,而成熟後,吃起來卻很可口,好像成熟的鳳梨。


火龍果



台灣常見的火龍果因為外表像一團憤怒的紅色火球而得名。裏面的果肉就像是香甜的奶油,但又佈滿了黑色的小籽。質地溫和,口味清香。



羅馬花椰菜



羅馬花椰菜,是花椰菜的近親,它可能是最規則最漂亮的蔬菜。羅馬花椰菜是一種可食用的花椰菜,16世紀發現於義大利。



這種花椰菜長相特別,花球表面由許多螺旋形的小花所組成,小花以花球中心為對稱軸成對排列。


 


羅馬花椰菜的神奇在於其規則和獨特的外形,已經成為著名的幾何模型。所以如果你喜歡吃菜花或西蘭花,你也會喜歡這個外形奇特的蔬菜。要知道他可是相當健康的抗氧化食品。


 


Jabotacaba



Jabotacaba並沒有對應的中文名,它們看上去雖然像很難看,然而可不是你所愛護樹木上的病蟲害。這是一種美味的水果,果樹的壽命很長,長出的果實非常香甜。



 


草原香蕉paw-paw



這是一種北美洲香蕉,也叫做草原香蕉。原產於美國東南部,外形酷似香蕉,但是體形要更短。成熟時會散發香氣。在當地是很好的治療藥物,但至今還沒有進行商業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