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探索樂園宣傳海報


繼今年初成功打造「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後,來自台灣的文創業者祥瀧集團在北京鳥巢北側廣場推出另一全新力作--綠色探索樂園。這座以綠色體驗為主題的探索樂園16日起開放,提供遊客體驗「寓教於樂」的趣味,在鳥巢廣場將持續展出至10月10日。


     進入園區後,民眾目光很難不被位於中央的「柯博文」所吸引。這座由20輛不同品牌的廢棄車殼、16台機車零件、其它金屬、橡膠材料與LED燈所製作而成高11.5公尺,重達6噸的變形金剛,由大陸藝術家孫鵬費時一個多月製作而成,內部並安裝象徵「火種」的照明設備,以鳥巢為背景,每逢夜晚啟動燈光時,雙眼炯亮的變形金剛就像隨時準備出任務一般。據主辦單位表示,自從該作品設置完成以來,一直是遊客相機捕捉的焦點。


     開幕式的重頭戲之一是綠色時裝秀:模特兒穿著以回收紙、零碎布料、廢金屬製成的衣飾,皆由海峽兩岸服裝設計師及藝術家共同設計。華麗的澎澎裙得靠近細看才會發現原來是由數千個紅白塑膠袋縫製而成,其中一件由廢棄錄影帶膠捲所纏繞的三公尺長禮服更是吸睛。這些再生服飾最後將回到「再生藝術館」內展示,其中數套還可供民眾試穿拍照。「再生藝術館」除了有廢棄材料製成的時尚服飾、塑料瓶再生的不織布風箏,民眾也可以動手捏揉由棉布所扎染出來的海葵與布飾。


     「紙空間」裡所有的日常用品與空間布置全都以紙箱製作,包括5公尺高的天下第一關與長城、高2.5公尺等比例縮小的天壇、維妙維肖的長頸鹿、牛、馬、豬等動物,以及紙象棋、紙沙發、紙桌椅、紙書櫃、紙吉他、紙郵筒。還有小火車象徵環遊世界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金門大橋、自由女神、巴黎鐵塔、倫敦大笨鐘、復活島巨石群等。紙空間戶外部分另運用特置的白色防水石頭紙,比照原型建構2至5公尺高的巴黎鐵塔、荷蘭風車、東京鐵塔與杜拜帆船飯店等,展露異國風情。


     祥瀧集團副總經理郭成炎表示,綠色探索樂園藉由「航向美好未來生活」的綠色方舟概念,提供探索「綠創意、綠時尚、綠生活」等種種創意玩樂。總規畫師林正宗提到,這次綠色探索的資源包括金屬、紙張、玻璃、塑膠、漂流木等回收再生利用。希望除了硬體的進步,軟體面的心靈也可以跟著改變。


     「樂活禮品館」與戶外四間小屋是讓民眾互動體驗之處,人們可以在現場師傅指導下進行造紙、扎染、皮雕、鋁線飾品、魔豆綠植DIY等。其中樂活禮品館裡頭的牆面、展示櫃台與商品架、收納盒全都以紙箱製成。戶外的綠色廊道則設置減碳生活的知識;走進傾斜屋讓人體驗身體不平衡的狀態;選擇在留影童趣屋製作個人專屬商品;於再生音樂坊打擊各種由廢棄物製成的樂器;還可在趣味風車迷陣區中踩踏腳踏車,體會風力發電。相關訊息可上綠色探索樂園官網www.greendreampark.com



 



紙箱製成的天壇模型維妙維肖。




夜晚的變形金剛亦打燈照明,活靈活現。



圖為在剛剛結束的南非世界杯中大出風頭的“章魚保羅”為樂園助興。



模特展示用廢舊磁帶製作的服裝。



由回收的紙張、廢棄材料為素材的時尚服裝秀



綠色探索樂園吉祥物古林、瑞尤絲、女王蜂、甲蟲戰士、小花、小綠芽


 



“綠色探索樂園”內景。



 



 


內容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0,5251,5130929x11201007180026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