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流傳著一支由中國網友創作爆紅的的歌曲《草泥馬之歌》,內容歌曲藉以文字另外的涵義而走紅,與台灣的《趕羚羊》有異曲同工之妙,中國網民還將《草泥馬之歌》譽為是2009年度最佳勵志歌曲。


在那荒芒美麗馬勒戈壁,有一群草泥馬,他們活潑又聰明,他們調皮又靈敏,他們自由自在生活在那草泥馬戈壁,他們頑強勇敢克服艱苦環境,噢,臥槽的草泥馬!噢,狂槽的草泥馬!他們為了臥草不被吃掉打敗了河蟹,河蟹從此消失草泥馬戈壁。


草泥馬 = 操你媽
馬勒戈壁 = 媽你個屄
臥槽、臥草 = 我操
河蟹 = 和諧,意指中國推行「和諧社會」,經常以此為由移除消息或負面報導,中國網民以「河蟹」一詞代指封鎖、掩蓋負面消息的行為,同時也有螃蟹橫行的涵義。


草泥馬是什麼呢?其實草泥馬的稱謂指的就是羊駝,羊駝是原駝(Guanaco)和小羊駝的雜交的後代,被人工馴養超過6000年。其歷史可以追述到印加帝國早期,羊駝和他們的表親大羊駝是在歐洲人發現美洲大陸之前在南美洲僅有的被馴化的家畜。他們是安地斯文明的整體的一部分和也是其文明的生活方式的體現,羊駝被用於提供食物、燃料、衣物和運輸畜力。在西班牙佔領印加後,許多羊駝、大羊駝和印第安人一樣死亡了。但在不合適人類居住條件的阿爾蒂普拉諾高原(Altiplano),這個物種倖存了下來。


如今這些動物數量超過了三百萬,但在南美洲境外,這個數量是非常小的(約4萬)。羊駝非常聰明,是高度群居的動物,容易飼養和照看。羊駝的外表看起來是很有趣的。他們主要通過身體擺姿勢和一個柔和的哼唱聲音進行交流。大羊駝的重量典型範圍在大小從大約100-200kg,但是羊駝是大約 70-90kg。


體驗一下外省人的髒話也可以如此充滿童趣



草尼馬之歌 - 動畫版



 


「草泥馬」是一種外型相當引人注目的超可愛的動物,是中國網友最近才剛研發出來的新物種,又被稱為「中國十大神獸」之一,是一種生活在「馬勒戈壁」上、專吃「臥草」的稀有物種,也因為馬勒戈壁上有草泥馬這神獸的存在,所以當地又被稱為是「草泥馬戈壁」。


事實上,由於最近馬勒戈壁的「河蟹」橫行,吃光了草泥馬的主要食物「臥草」,造成包含「草泥大爺」在內的許多以豢養草泥馬維生的農家生活不下去,只好改去割皮包。而河蟹的肆意破壞也意外的引發了一場生態危機與「草泥馬」物種滅絕的恐慌...,也因此「草泥馬-河蟹」也就變成了很多網友在茶餘飯後、噓寒問暖間的關注焦點。


 


如果你對於Windows XP的桌布特別有感覺,網路上還流傳一種草泥馬桌布:



另外,網路上已經有人開始販售一種草泥馬周品商品,叫做「萌萌」、「雷雷」:


到底什麼是「草泥馬」? 
好,事實上草泥馬不是真的草泥馬,那只是種諧音的罵人語言,也算是對現實生活無力改善的嘲諷與自我安慰的故事串連遊戲而已。簡單的一點的說明:


» 草泥馬:草泥馬分三種,最下等的叫「草泥馬」、中等的叫「臥槽泥馬」,最上等的叫「狂草泥馬」。草泥馬發音為:ㄘㄠ  ㄋㄧˇ  ㄇㄚ。
 


» 臥草:臥草是一種植物,一般生長在人類的聚居點附近,為草泥馬的唯一食物,可惜後來被「河蟹」吃光光了,因此以豢養大戶「草泥大爺」為首的受害者集團,紛紛跳出來大喊「草泥河蟹」...。臥草,發音為:ㄨㄛˇ  ㄘㄠ。
 


» 河蟹:河蟹為「和諧」的諧音,在中國發表了「不和諧」、破壞社會穩定的言論,會被OOXX、OOX,目前在草泥馬的好朋友「音囧馬」的協助之下,已陸續引進台灣,橫行台灣某些BBS站與老虎網、科技類論壇,如果你常常發現自己的發言莫名其妙的被劣退,大概都是被河蟹給吃了。
 


» 臥槽泥馬:發音為:ㄨㄛˇ  ㄘㄠ  ㄋㄧˇ  ㄇㄚ。
 


» 馬勒戈壁:因為該地區有知名的草泥馬,因此又稱為「草泥馬戈壁」,發音為:ㄇㄚ  ㄌㄧ  ㄍㄜ˙  ㄅㄧ。
 


下面草泥馬的圖片事實上是一種叫做「羊駝」的動物,英文名字叫「Alpaca」又稱為「美洲駝」或「無峰駝」,原產於南美洲的秘魯與智利的高原地區。因為長得相當可愛也很特別,也由於大家不常見到這種動物,所以才有人一時興起把這圖片拿來當作「草泥馬」的代表形象,下次有機會在動物園或其他國家看到這動物時,千萬不要指著羊駝的頭說:草泥馬!



 



 



 


其他還有一些很搞怪、有趣的惡搞影片,有些還搞得挺專業的,可見大家如果不是時間太多,就是怨念很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