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新店市檳榔路後山「大粗坑」在二二八期間被當成執行槍決的墳場,粗估有逾兩百具冤魂盤據山頭,也讓這座山充滿靈異傳說。



家中後山曾為殺人墳場,這是早年住在檳榔路一帶居民共同的記憶,後人也常稱「大粗坑」為「鬼屋山」,目前山上有規劃登山步道,但仍有許多老人家這輩子都還不敢上山。



當地耆老廖蓮枝說,當時夜半不時從後山傳來莫名的哭聲,附近住戶下午五點後就沒人敢出門,家戶門窗緊閉,貼滿了驅鬼的符咒,曾有鄰居晚上聽到有人叫著「阿嬤、阿嬤」的聲音,打開門看卻一個人也沒有,嚇得隔天立刻搬走。



  地方耆老指證現在檳榔路後方的「大粗穴(台語)」在二二八期間,曾被當作中國國民黨政府軍隊執行槍決的地點,逾兩百人葬身此山,期望有人出面幫這群無名冤魂超渡



耆老們大都記得槍殺事件後,國民政府還派兩班官兵駐守山腳,禁止一般人接近,大家仍隱約記得山上運動場旁的空地,就是以前官兵駐守處據說,當時的兵營也曾鬧鬼,一群官兵明明晚上睡在床上,早上起來卻無故被搬到地上,睡前準備好的饅頭、早餐原本放在桌上,也全散落一地,官兵們越住心裡越毛,最後才撤哨。之後還傳說,有兩名不信邪的年輕人住進空屋,沒多久,一個摔斷腿,一個則是精神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