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另一台7-11機突然當機,重開機後有時是卡在 BIOS 偵測硬碟畫面,有時是無法進入Windows,會自動重開機。

 

壞過兩顆硬碟後的我,第一直覺就是硬碟掛了,一台全年無休、每天驢子、BT狂跑的電腦發生這種情況還蠻正常的。二話不說把硬碟拆下來裝到我平常使用的電腦上,好險還可以偵測得到,資料也還在,由此推斷發生壞軌的機率非常高。用 HD Tune 掃描硬碟後發現果然有一處壞軌。

 


正想要不要再買一顆硬碟時突然天上掉下修復壞軌的工具-HDD Regenerator。一般號稱修復壞軌的工具都是把壞軌隱藏起來,當作壞軌不存在。但 HDD Regenerator 不同,他靠著特殊的演算法來修復硬碟上的壞軌。而且修復過後的硬碟資料還是完整保留,衝著這一點非得來試用看看不可。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下載、安裝 HDD Regenerator。執行後畫面非常簡單,只有兩種功能,燒錄一片開機光碟或是開機軟碟片。(試用版只能修復第一個找到的壞軌)

 

於是我燒錄了一片開機光碟,使用光碟開機後出現下面畫面,顯示我只有一顆硬碟,按下任何鍵就可以開始。

 

可以自訂開始掃描的磁區,對於掃描到一半要先關機的用戶來說,可以紀錄下當時的磁區位置,重開機後再指定從上次掃描處開始。

 

開始掃描囉,掃描速度非常緩慢,200G 的硬碟掃完大概要四、五個小時,這應該是現在硬碟越做越大的另一個困擾吧,哈~如果壞軌已修復,會出現「R」。(當時的畫面沒拍下來,下面是模擬抓圖)

 

修復後我重新使用 HD Tune 掃描了一次,這次壞軌就不見了。天ㄚ~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接回7-11機到現在,持續工作了四、五天都正常沒事。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把資料備份到另一顆硬碟以防萬一。

 

這軟體真神奇,替我省了一顆硬碟錢,只能說讚啦!有壞軌的人可以試試看,反正死馬當活馬醫,頂多就是再買一顆硬碟罷了。

 

 

 

 

1.重開機完後(燒錄好的光碟一樣要在光碟機裡)
會詢問你要修復哪顆硬碟(Choose  disk to scan)
如果你也像小布一樣有兩顆硬碟
只要看看硬碟容量就可以辨識囉

2.選好後(打入數字後按Enter)
會詢問你要從何處開始修復(Enter offset from the beginning)
從頭開始修的話就是填入"0"
如果是從1024MB的地方開始修的話記得要填入"1024M"(M=MB,他有分單位~少打M可是差很多的)

3.填好後(打入數字後按Enter)
硬碟修復程式就會自動幫你修
不過我家的這顆120G硬碟花了我超過半天時間檢查...時間會比較久這很正常...所以要有點耐心唷

B=bad sector 代表:表示找到幾個壞磁區
R=repair 代表:修復了幾個壞磁區

如果等不下去、人要離開電腦一段時間或者電腦必須關閉的話...
按Ctrl+Break就可以取消(Terminate應該翻作終止或者結束)修復的動作囉
不過他修復完的檔案就算是修復完了,下次可以從你暫停的地方繼續修復

英文並不難
慢慢看就懂
重要的是資料...(=口=")

多虧他
現在硬碟又救回來了~~
不過隨時備份才是更好的選擇阿

 


 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