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阿拉伯新聞網消息,穆斯林齋月期間,位於聖城麥加的世界最大鐘錶——皇家鐘塔將正式啟用。這個鐘錶高600公尺,表盤直徑40公尺,是著名的倫敦“大本鐘”的5倍大(上圖)。



沙特日前宣布,位於聖城麥加的世界最大鐘錶將於當地時間周三,也就是穆斯林齋月的第一天正式啟用,進入為期3個月的測試階段。



皇家鐘塔呈長方體,四面都有錶盤顯示時間,但目前僅有其中的一面修建完成,上面鑲嵌了9800萬塊玻璃磚。未來每一面都將刻上阿拉伯語的“偉大的真主”的字樣。鐘塔全高600公尺,每個錶盤的直徑達40公尺,已經成為沙特聳入雲霄地標性建築,在25公里外也能看見。鐘塔頂端還有一輪包金的穆斯林伊彎月。



據介紹,皇家鐘塔由德國和瑞士的工程師共同設計,整個工程預計耗資8億美元。



皇家鐘塔投入使用後,沙特希望未來該鐘塔顯示的時間能夠取代目前的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成為全世界的時間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