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烏日鄉五光路也有一處鬼屋,由於雜草叢生,屋主還在大門入口貼上「想來鬼厝動手腳,電死不負責,內有神鬼」的告示,警告外人勿入「鬼屋」,更增添詭異氣氛。




當地老人說,40年前有位富商在烏日鄉五光路蓋了這棟四樓別墅,是當時全鄉最豪華的住處,傳說富商在蓋房子時,曾向一位在酒家工作的紅粉知己借部分款項,並答應新屋落成時娶她當小老婆,可是房子完工,富商並未實現諾言。

這位酒國美女竟利用雨夜,趁次日要辦新居落成,進入別墅二樓穿全身紅衣上吊,從此這棟別墅即鬧鬼,傳說晚上常有女人哭啼,富商不敢住,便宜轉手。

多年來,這棟鬼屋一樓曾作寺廟,樓上作五金工廠,但鬧鬼傳說一直不斷,五年前一場怪火,燒毀鬼屋內部裝潢、設備,但怪的是這位紅衣女上吊的地方,卻毫髮無傷,連油漆也未受毀,令人不解。

如今雜草叢生,常有膽子大的學生,晚上組隊探險,屋主因此在大門入口處貼上告示,警告不要隨意進入,「以免觸電、被女鬼煞到」,鬼屋傳說喧囂塵上。


又有一說


聽說在好十幾年前,有一位很紅的舞小姐,她認識了一個男子,兩人也相戀了一段時間,男子告訴舞小姐要娶她為妻,還要蓋一棟屬於他們的房子,但礙於這名男子並沒有很多的積蓄所以他便告訴舞小姐,請她拿錢出來蓋一棟屬於他們倆的房子,舞小姐也不疑有他的一直幻想著兩人共築愛巢後的幸福模樣。7 Q" }0 y. h5 z* Z

但舞小姐萬萬沒有想到,這名男子居然背叛了她另結新歡,她一氣之下便跑到那棟還沒蓋好的房子去自殺,而且她選擇的自殺的房間是那名男子當初告訴她,要當他們主臥房的房間,舞小姐自殺後,房子依舊照原訂的計劃完工,但這名男子確因為心虛不敢進去住,打算把房子賣掉,但一直不是很順利。3 x  L& J- C1 n# j  ]" E- R

晚上他一個人去麵攤吃飯的時候,老闆通常會多煮一碗麵給他,他疑惑著問老闆,老闆回答他說:你帶著那麼漂亮的女朋友,怎麼可以讓他餓肚子?這類的事一直發生在他身上,而那棟房子更奇怪的一件事,每到晚上,固定一個時間,那位舞小姐自殺的房間就會自動亮燈,沒人知道怎麼一回事,早上燈則會自動熄滅,在霧峰那邊有許多不信的人跑去住了一天,回到家後都生了一場大病,據說那位拋棄舞小姐的男子也沒有好下場。9 H  s9 x9 {" p! ^- j. o
2 D' {7 h$ x  B$ x  i5 y8 {
由於那棟屋子鬧的太兇了,在不久前已經改建成媽祖廟,這棟屋子相當的有名,因為在十幾年前,那棟房子的造價相當高,聽說它的大門就值十幾年前的二十多萬,現在去已經看不到那棟房子了,不過這個故事在霧峰有很多人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