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帆船



“帆船飛艇”由耶爾肯‧奧克圖利(Yelken Octuri)設計,就像巨大的蜻蜓一樣,既能在空中滑翔飛行,又能在水面著陸。但與蜻蜓不同的是,這個飛艇概念可以向上折起機翼,利用大風航行。這一概念由一位船長委托設計,可以裝載四名乘客,一面各有一塊木板,能向上翻轉變成浮橋。


 


鯨形水陸兩用船



設計師文森特‧卡雷巴特(Vincent Callebaut)創作了一個鯨魚形狀的“漂浮之城”——“僧帽”(Physalia),旨在令其漂流於世界各地的河流之上,從而消除污染,凈化河水。這是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態係統,可借助自身的“光合作用”獲得所需的能源,並通過生物過濾減少水污染。這座“城市”裏面到處是花園,表面覆蓋著綠頂以及超薄太陽能電池板。


 


太陽能動力船



雖然“僧帽”設計距離現實還有數十年之遙,但另一個太陽能驅動的先進船隻幾乎已做好了下水的準備。“行星太陽”(PlanetSolar)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動力船,船長31公尺,原定於2010年4月開始環球旅行,後因故延遲,不過它確實在9月從德國航行到西班牙,並將在巴塞羅那接受進一步測試。


 


海豚水翼艇



如果你希望水上摩托車有機翼,以便捕捉空氣後變得更快,這應該是你夢寐以求的設計:“海豚水翼艇”(Dolphin Hydrofoil),一款個人用水艇,讓能你像海豚一樣從水面躍出。由於在運動過程中船體離開水面,你還可以高速傾斜轉彎。迄今為止,這只是一個由尼克‧范‧斯托爾克(Nikko Van Stolk)提出的概念,但卻是一個非常炫酷的概念。


 


風箏動力船



從外形看,“海神”號(Nereus)就像一個未來派水上摩托,能在海面以及海面以下航行,而且不用燃料。據悉,“海神”號是一款利用風箏動力驅動的水艇概念,在風力作用下,讓你隨意在海面下潛行。至於需要多大風力才能使“海神”號高速運行,目前尚無定論,但肯定聽上去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