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PO了一段影片,內容是在台中西區由統聯轉運站開往大慶車站的79路公車上,一位小朋友疑似佔了兩個位子,其中一個放書包。突然一名老人要求讓位,小孩不知為何,便氣呼呼地走到駕駛旁,雙方就在車上「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叫囂。
「兇什麼兇,欠扁啊!」學童站在駕駛旁對著老人嗆聲,老人也不甘示弱,「好!來,欠扁,過來,小孩怎麼這麼沒教養!」小朋友接著馬上回嘴,「安靜啦!人家坐得好好的,硬要把人家推下來,要不是你是老人家,早就不體諒了!」
此時,老伯伯聽了更火大,「那你說怎麼辦勒」,小朋友又說,「我已經站著,你還要我怎樣?」於是突然大叫一聲。小孩在被罵沒禮貌後又開始反擊,「說我沒教養,你就有多好?兇什麼兇?……沒禮貌?你才沒禮貌,你說我等於在說你自己。」



老人和小孩就這樣斷斷續續互相對罵,「王八蛋」、「不爽」、「沒教養」等字眼,一路穿梭在統聯客運上,即使中途有人上下車,雙方戰火也沒停過。從台中市西區的大勇國小到精誠七街口,大約9分鐘的車程,中間沒有人出面勸阻,連司機也都悶不吭聲,直至一群學生下車前,才對那名小朋友說,「好了!不要吵了」不過卻被回嗆「靠腰」。
影片在25日PO上網路,反應正反兩極,因為光看這段影片很難判斷前因後果,有人痛批教育失敗、沒禮貌,霸佔位子還那麼囂張;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同情,因為該名學童有提及被老人「硬推」下來,研判也有可能是老人家倚老賣老;不過,也有人憂心小朋友的心靈可能已經受到嚴重的創傷,學校應該要介入輔導。
小朋友事後接受中視記者訪問時表示,當時因為非常生氣,所以才說了不好聽的話,而且回家也被媽媽罵一頓,現在非常後悔,「我對不起他,不應該為了一個老人家而生氣的亂講話」,並且強調「以後不敢這樣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